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踩线” 留学“抢跑”(图)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7月20日08:43
高考“踩线” 留学“抢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高考录取工作正在陆续进行,考得好的学生填完志愿后,可以安心等着接录取通知书,但“踩线生”就没那么有底气了,这几天开始咨询起留学的事。高考分数出来后,前来咨询留学的高三应届生就一下子多了起来,哈市一家留学服务机构表示,有考了600多分的高分学生,也有考了300多分的考生,不过最多的还是第一批高考“踩线生”,对留学的意愿最强烈。留学专家提醒他们,出国留学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

  规划一

  今年9月秋季入学 双录取无须考语言

  据留学专家介绍,如果高考后想直接申请今年9月入学,那么学生可以选择有条件录取或双录取这样的留学项目,申请费用为2-3万元。这类途径申请办理时间短,而且可与国内大学同步9月份开学。由于国外院校转学较普遍,许多通过有条件录取的考生在国外学习一年之后可以再申请名校,因此这类模式已成为申请名校的“跳板”。

  留学专家表示,虽然有条件录取或双录取留学项目一般不需要托福、SAT、雅思等成绩,但这类项目能够申请到的学校范围有限,且多数是“一对一”,即就读的学校是被录取大学的预科或者语言课程,学习半年或一段时间后只能进入该校学习。此外,申请到的名校较少。以美国为例,提供有条件录取的学校大多处于中等水平。而美国的常青藤名校,澳、英排名靠前的名校多半提前一年截止申请,因此申请名校的可能性较小。

  规划二

  明年1月春季入学 半年准备语言考试

  申请明年1月春季入学的学生可以用半年时间来准备SAT、托福考试,申请费用3万元左右。

  该途径的选择范围比第一种途径广泛。留学专家举例,以美国、澳大利亚为例,春季是学校常规的招生季,而且考生多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准备托福、SAT考试,为春季入学名校增加录取砝码。

  专家提醒,尽管一些国外院校有春季招生,但是开设春季班的学校数量有限,且名额较少。一些名校是根据本校是否有空余名额才会招收春季入学的学生。

  规划三

  国内大学1年+次年申请转学国外大学

  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大学学习1年,准备语言等标准化考试,到大一结束时申请转学国外大学来完成出国留学。相对于前两种途径,这是最“曲线救国”的方式。留学专家表示,从近几年申请情况来看,若申请转学学校的专业相同,那么可以实现部分学分的转换,同时也可以利用在国内的1年时间进行语言标准化考试,并且在大二时申请的话,竞争对手没有高考时那么强。

  规划四

  明年9月秋季入学 名校选择范围广泛

  申请明年9月秋季入学有3种途径可选择,一是在国内读1年预科,如现在一些大学的预科项目及社会上的预科机构;二是读语言培训机构开设的针对出国留学的培训班;三是边自学边申请,这种途径的申请费用为2—3万元,名校申请的费用要4万元以上。

  此申请途径相当于复读1年。留学专家表示,学生可以有1年时间充分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项目,包括选择国家、学校甚至专业。此外,1年的语言及各种预科课程的学习可以转学分、提高语言能力,很好地完成留学过渡。专家还指出,这种途径申请名校的选择范围广泛,但不足之处是需要耽误1年时间,并额外增加1年的开支。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