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留学:几年内法国最紧缺的行业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533留学网
2011年07月18日14:2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法国计划署和就业部研究机构DARES发表的《社会展望学研究:2015年的职业趋向》调研报告中预测,从目前起至2015年,法国不仅职业呈多样性,而且人手最紧缺的部门当属信息行业和护理行业,估计这两种行业从今往后年均所需的新就业人数分别超过1.5万。

  DARES的文章称,当今世界,工业生产部门的就业需求量越来越小,工业服务部门的就业需求量越来越大,这种经济的第三产业化和企业结构更趋生产化和市场化的演变,需要大量的信息群体支撑。预测法国今后8年,信息行业是高科技领域技术岗位就业需求量最大的部门。假设法国国内生产总值(PIB)年增长率为2%,那么到2015年在岗的信息员将近60.4万人。2005年至2015年这10年间,如果考虑其他因素,比如信息部门退休腾空的就业岗位5.8万人,每年新增岗位将以1.5万人次的速度递进,那么预计这10年内,信息部门要增补的就业岗位将近20.7万左右。

  相比之下,法国其他部门技术岗位就业需求量大的还有:卫生保健部门、教育部门、商贸部门、生产部门。

  这10年内,护理工种与信息工种的人手同样紧缺,预测2005年至2015年,信息部门新增的就业岗位为14.9万,即10年总增长幅度超过33%;包括新增的和补空缺的岗位,年平均增长幅度为3.9%。然而,护理行业的就业岗位为14.9万,即10年总增长幅度超过32%;包括新增的和补空缺的岗位,年平均增长幅度为4.7%。此外,信息部门能就业的女性很少,该部门劳务市场的压力将会很大;也正因为如此,其他行业就业的女性迅速膨胀,譬如,卫生保健部门、社会服务部门、教育部门等就职人员中90%为女性。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