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沈阳启德留学讲座:去澳洲,南半球读商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启德教育
2011年07月06日17:1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无论主流留学国家的留学、移民政策如何变化,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留学专业依然集中在商业管理。在澳大利亚,提供商业管理本科或硕士课程的商学院为数不少。每年国内的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都困扰于如何从这些大学里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启德教育留学专家提示,出国读商科,选择获得国际商学院认证的澳洲大学商学院更为稳妥。

  国际认证一流商科教育水准

  在现代社会,商业管理的重要性被广泛认同。作为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不管处于何种层次的大学都会想尽办法开设商学院。那么,在如此众多的商学院中该如何选择呢?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里有三个国际公认的商学院认证体系,获得这三个体系认证就可被认为是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商学院。这三个国际商学院认证体系分别是:由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所作为发起成员机构的美国顶尖大学参与制定的商学院认证制度——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体系、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创办的商科教育认证体系——欧洲商业管理认证体系EUQIS、以及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设立的——英国AMBA认证体系。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悉尼大学商学院、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等就是一批获得AACSB认证的一流商学院。而南澳大学商学院、蒙纳士大学商学院、西澳大学商学院都是获得EUQIS认证的全球顶尖商学院,由于获得这个认证的绝大部分是欧洲顶尖商学院,因此获得此项认证意味着与这些商学院具备同样的商业管理教育水准。启德留学专家指出,能获得以上三大认证的商学院很显然具备国际公认的商科教育水平,是全球一流商学院的代表。

  双学位培养复合型职业经理人

  澳洲大学商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允许学生把两个相关专业放在一起学习,这样学生在毕业时可以获得双专业主修,或者是一个双学位的学士或硕士学位。

  例如在本科阶段,学生可以在商学学士下面学习金融加会计双专业,金融加经济学双专业,国际商务加市场营销双专业等等。而在硕士阶段,上面提到的国际认证商学院都开设有双硕士课程。

  江苏学生Leo毕业于上海大学,在负笈海外之前已经在主营大型运输及物流的家族企业工作了两年。父亲希望作为未来家族企业重要接班人的Leo既要深入掌握物流管理知识,同时也需要具有企业运营管理和战略发展的专业知识。启德教育留学专家向Leo推荐了拥有EQUIS认证的南澳大学商学院的商科双硕士课程,专业为整合供应链管理硕士、以及商业管理硕士。Leo发现这个双硕士课程仅需两年时间就能顺利完成,与美国硕士课程的时间完全一样,但所学内容更适合自己的需求。既能在预计时间内完成学业,又达到了掌握两种不同方向商业技能的目的,这就是澳洲商学院课程设置的独特之处。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指出,当今商业管理的高速发展需要大量掌握至少两门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澳洲商业管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战略正是顺应这个需求的最佳选择。

  快速成为职业经理人有捷径

  很多无商业管理学术背景的国内大学毕业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就已经对未来的个人发展制定了主题,比如成为某个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或者是成为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众所周知,要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需要受过良好的商业管理训练,尤其是在市场营销、商业运营或会计等需要系统理论学习和专业指导的领域。如果单靠学生自己,可能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自我学习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那么有什么渠道能快速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呢?

  澳洲大学商业管理教育的另一个重要特色,就是提供大量的职业转换类硕士课程,帮助本科无任何相关学术背景的学生完成目标硕士课程,顺利走上优秀职业经理人的道路。一流的认证商学院在课程设置上能充分考虑学生在本科并没有过多的专业背景,在硕士的第一学期安排四门商业管理基础课程,预先为学生打下商科方面的基础,从第二学期开始进入专业课方面的学习。多个商科热门专业,如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会展管理、物流等都为本科无相关学术背景的学生开设职业转换类的硕士课程。学生还能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适当组合、调整自己的专业,在同样的学习时间里拿到两个硕士学位。

  很显然,选择到澳洲国际认证商学院攻读职业转换硕士课程是快速高效完成向职业经理人转换的最佳途径。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希望攻读商科的学子选择国际认证的澳洲商学院,6月初至7月中,启德教育将邀请多所澳洲认证商学院在各地举办专场招生会,有意向的学子可以前来获取更多丰富信息和资讯。

  6月21日 第十九届启德全国教育联展落户沈阳!

  公司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69号 总统大厦A座 17层 1709室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