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沈阳启德留学讲座:带您认识不一样的新加坡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7月06日16: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08年高考考生1050万,2009年1020万,2010年957万,今年降到历史新低933万,高考人数连续三年减少,曾经作为千万考生改变命运良机的高考如今成了鸡肋的选择。《高考》大片票房不再,很大一部分原因已是人们认识到国外的启发式教育似乎更加适合国内的应试教育,它能够最大力度的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从而让他们有更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成为综合性人才。留学热季,您还只盯着美国、英国、加拿大吗?很抱歉,您已经OUT了!

  盲点①:新加坡没有名校,跟欧美名校不能比

  在近年大学排名中,新加坡两所大学均获得优异的名次。如:2003亚洲周刊 ( 亚太地区大学排名 ):NUS 第 5 名 ;2000 亚洲周刊 ( 亚太地区理工类大学排名 ): NTU 第 8 名 ;2004 英国 Times 教育增刊 ( 世界大学排名 ): NUS:第 18 名 ; NTU 第 50 名;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大学也名列北大,清华之前;

  新加坡有10所公立院校,其中包括3所公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这三所学校的其中两所在全世界排名分别是20和70,另一所大学的商科在全世界范围内数一数二;还包括5所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这五所学院每年培养出成千上万的理工科人才,遍布世界各地,在行业内非常抢手,几乎垄断了高薪行业。

  盲点②: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有什么区别?私立文凭国内不认可

  新加坡公立院校由政府负责投资和经营,绝对不会出现因为财政不足,生源不足而倒闭的现象。因此家长和学生在考量新加坡政府公立院校时,可以放心选择,无需担心留学风险的存在;私立学校指通常指政府或者集团背景下的私营化的学校或非盈利性机构,部分私立教育机构也接受政府的津贴。但是不管公立或者私立学校都是经新加坡教育部注册和管理的。

  私立学校的文凭并非不受国内认可。因为除了考公务员需要公立大学的文凭,在其它行业,新加坡的私立大学学历不但被高度认可,而且还会给你带来加分。加上新加坡本身就是说地道英语的国家,找起工作来完全占了优势。

  盲点③:学费太贵了,还不让打工,普通家庭去不起

  入读3所新加坡公立大学的本科,留学生可获得相当于学费60%-65%的政府助学金,如果成绩非常好,也会获得学费全免的机会,并领取每月800当地货币的生活费。而且新加坡的学制短,一般在28个月左右,相比其它国家的大学,也省去了不少费用。

  海外留学生就读新加坡公立大学还可享受新加坡政府提供的高额学费助学金,在签署协议后学生需要在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3-5年(其实毕业生都会选则在新加坡工作的,因为待遇比国内要好。像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100%以上,即使在金融危机时期,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也达到3000新元/月)。

  学生在新加坡公立大学就读期间每周有16个小时的打工时间,可以挣一些自己的生活费。同时,新加坡公立大学毕业生一旦开始工作,就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绿卡),可在新加坡享受多项福利,也可为将来办理其他国家签证当作一个有利的凭证。

  现新加坡政府给予每位在读研究生均有学费补助(奖学金/助学金), 现每年研究生理工科学费只需要新币 9000元左右,成本也大大低于以教育为出口项目的澳洲、英国、新西兰及美国等国家。一般学生在新加坡的生活费每月在新币 700元左右。另外, 新加坡银行也为获得入学的海外留学生提供 90% 的学费贷款,金额为约5000新加坡币。( 注:新币 : 人民币约为 1:5)

  同时,新加坡学校的学费给付方式也很人性化,相对于其它国家的学校学费一次付清而言,新加坡学校可以半年一付,这点也很受工薪家庭青睐。

  盲点④:留学新加坡的优势不明显

  A.品质高:世界知名学府云集新加坡;

  B.费用低:费用低廉,政府提供80%助学金;

  C.高就业:就业前景有保障,起薪高于其它国家;

  D.易移民:移民便利,毕业后如留新就业, 可立即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 ( 绿卡 ),100% 获批,完成移民。(而一般的外籍就业者,需在新加坡工作 1年以上,才能顺利获批);

  E.前景广:轻松跳转欧美名校,文凭或中国政府认可;

  F.短学制:研究生一般为1-2年;

  G.易签证:签证无风险,签证为新加坡返签, 无需面试,成功率近乎100%;

  H.可带薪:比如私立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可带薪半年实习,政府帮您节省开支;

  小结:

  新加坡因其完善的教育体系和制度,相对平价的学费,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学生去新加坡留学!而且,由于新加坡人口出生率负增长,但经济的发展又需要大量优秀人才。为此,政府已决定在目前400万人口的基础上,再引进200万优秀人才,以补充劳动力的不足。新加坡以其绝对的优势,每年正吸引着大量的学子前往,正直高考六月,你准备好了吗?

  活动专线:

  新加坡扫盲班:公立大学全面解析(上)

  活动时间:6月11日 上午 10:00

  新加坡扫盲班:公立大学全面解析(下)

  活动时间:6月18日 下午 2:00

  活动地点: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69号 总统大厦A座 17层 1709室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