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和中对于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新政的最新分析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和中移民
2011年06月30日17:4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加拿大移民部消息,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实施新政,自下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将只接收700个申请。加拿大移民部长Jason Kenney表示,尽管去年移民部提高了投资移民的门槛,但还是收到了过量的申请;对新的申请采取限额措施,会缩短案件积压进程,同时保证审理部门的审理量。

  自2008年以来,加拿大移民部对于移民(尤其是经济类移民)申请审理采取的首要措施就是减少积压。无论是对投资移民还是技术移民,都采取了提高标准及控制申请量的做法。加拿大移民部去年变法并提高申请门槛,原本的想法是将资产和投资提高一倍,将市场上的合格申请人数降低,从而减轻审理部门的工作量,同时可以继续获得投资总额不变的成果。但是显然,来自世界各国的投资移民申请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抑制。

  如此一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原先的计划落空,因此他们不得不再次“急刹车”,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积压的申请。

  对于此现象,和中移民专家作出以下分析:

  一、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此举意在尽快处理已在通道中的申请。

  考虑到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年处理量大约为3000-4000个投资移民申请(此处理量几年来一直保持不变),和中认为,这次“急刹车”对于已经递交申请的客户实际上是一件好事,避免造成更大的拥挤,从而相对使得在案客户的处理周期不再更加延长。

  2010年6月26日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变法之前,积压的联邦投资移民旧法申请数量已超2万,2010年12月1日新法启动后,新增的联邦投资移民新法申请数量也已超过1400个(截至到今年5月),今年7月1日以后所递交的700个申请将排在已经在案的新法客户之后等待处理。联邦投资移民新法自去年底重新启动后,对于新旧案件的审理,基本采用2:1的原则(即:每审理2个旧法申请,同时审理1个新法申请),但这并不是一个法定的比例,对于一些旧法申请积压严重的地区,这一比例可能会提高至3:1甚至更高。此次联邦移民部限定配额数量,将有效缓解申请数量的进一步积压,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处理已经在案的申请上。

  二、“700名额”杯水车薪,无论是移民公司还是申请人须客观应对。

  1、此次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推出的年限额700个是针对全球申请人的,假如中国市场能够分到400个名额,而中国的合法移民中介数百家,由此可见“排入这700个名额的队列”有着相当的难度,只有政策研究水平和专业办案经验方面极强的公司才有更大的能力帮助更多的申请人成功递案。换言之,这也将考验每一家移民公司的整体实力、办案效率、部门协调以及递案速度。在过往的办案过程中,在应对各类移民政策调整和处理各类加急文件准备上,和中积累了不可或缺的专业实战经验和有效应对方略。针对此次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新政出台,和中已制定了整套特别的方案,从文案质量到递案速度等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帮助每一位尊贵的客人成功递案,并将以质量为第一优先。

  2、作为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人在这一过程中,亦应保有足够的客观与理性。申请人应尽力配合移民公司准备相关资料(虽然将采用简化申请,但仍需准备一定的文件和材料,今年7月1日以后即将执行的简化程序与去年6月22日之前联邦投资移民旧法之下的简表递案程序有本质的不同),尽可能的节省前期的准备时间。和中在此过程中,将倍加精心的发挥专业能力,帮助客人顺利完成这一准备过程。

  3、由于联邦投资移民和魁省投资移民在申请条件方面具有极大的相似性,只是在某些细节和审理流程上有所差异,加之自去年底魁省提高申请标准后,所收到的申请量远远少于联邦的申请量,因此如果申请人的自身条件符合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则应重点考虑准备申请文件递交魁省投资移民项目,而不用盲目的去争抢有限的联邦名额。根据过往的经验及目前的形势来判断,在联邦移民政策于7月1日变法之后,魁省移民部有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作出调整,因此对于符合魁省投资移民申请条件的客户,建议应充分利用当前的机会提早准备。在此关键时期,和中将会调用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帮助每一位客户成功递案,顺利移民。

  针对国内移民市场,尤其是投资移民市场日益火爆的现象,和中从今年年初开始,始终教育我们的员工,并提醒我们的客户:外国移民局不会因为某国市场的需求增加,而随意提高他们的年处理量。因此针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移民申请量增加的事实,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以应对外国移民局移民申请审理可能出现的以下三个后果:1、提高标准;2、延长时间;3、提高拒签率。在这种趋势背景下,移民公司的专业水平、办案经验、续航能力以及抵御政策变化风险的能力,将显得尤为重要。

  经过近20年的市场演变,主流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和地区的移民项目,已经呈现出了处理周期加长(2-3年甚至更长)、要求提高的特点。我们希望广大客户及行内从业人员都应对此持客观、科学的态度来应对。作为对客户高度负责且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专业移民机构,和中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始终致力于从专业办案与优质服务方面努力保障客户申请成功和提供良好客户体验。我们也希望能与客户及整个行业一道,倡导专业、务实、科学、理性的风气,为客户提供扎实的服务。

  加拿大作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主流移民国家之一,每年从海外引进约二十多万到三十万的新移民(约占其人口总量的近1%),是加拿大长期的国策;其他西方主流移民国家,每年引进一定数量的各类移民以满足本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另一方面,中国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也打开了中国人的视野,同时改革开放30年的经济积累和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不断使得有更多的中国人具备了移民的条件和资本。作为联通中外的重要桥梁,出国服务行业的存在和发展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在推动中外经济交流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出国服务行业而言,无论各国的移民政策如何变化,出国服务公司更需要做的事情是加强企业自身的建设,提高企业的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