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荷兰顶尖高等院校:奈耶诺德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28日08:01

       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到荷兰的奈耶诺德大学学习。因为一方面该校所在地荷兰,位于西欧中部,交通方便;另一方面,奈耶诺德大学也是ECI(The Europe China Institute)的发祥地。ECI是研究欧洲-中国经济和商业关系领域的领先研究所。奈耶诺德大学与四所中国大学(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和南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所以它更了解中国市场。中国日报曾评论:“荷兰的ECI将高质量的中国网络同教育、研究和公众意见导向结合起来,这些使它如此独特。”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鉴于奈耶诺德大学与中国的联系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了其国际硕士课程,其中包括国际MBA和管理科学硕士课程。现在,国际MBA课程班由36名来自19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其中中国留学生有4名。Mr. Javen Chen 是一名国际MBA的学生,他说:“在国际小组中,因为大家的背景不同,可以学习并与同学分享许多观点。因为是在校园内学习,我们可以一起解决大量问题,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很亲密。”

  奈耶诺德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一所有国际远见的私立大学,校址建在一片13世纪的建筑遗址上。Ms. Sophia Bia 是一名IMBA学生,她说:“奈耶诺德大学与其他大学不同,因为它有很多自然保护区和皇家城堡。”2009年,一些学生和学校一起,组织国际MBA学生到中国进行了一次学习旅行。在那次旅行中,学生访问了北京和上海的校友和一些公司,其中包括DSM和Alcatel-Lucent以及中欧工商学院等大学。那次旅行很愉快,所以今年的IMBA学生也到中国,这次是参加一项正式化国际模块。这些国际模块 是12个月MBA课程的一部分。Ms. Bai是本期IMBA班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当我们问及她为什么要到奈耶诺德大学学习时,她介绍了国际远见和课程持续时间这两面原因:“美国商业学校的MBA课程一般为18个月或2年,但荷兰商业学院只需要一年。也就是说课程更集中、成本低、收益快。”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