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落幕 多项合作现场签约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9日16:52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进入专题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和签约仪式即闭幕式。我是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主委会秘书长谷天刚,今天的签约仪式由我来主持。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贵宾: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先生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沈阳先生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姜沛民先生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先生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邱晓平先生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白琼娜女士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教育管理局局长朱塞佩.科洛西奥先生

  出席下午仪式的嘉宾还有新闻界的朋友们,在博览会期间中外教育机构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发展合作达成一批合作约定和意向,今天将有部分合作项目的备忘录和意向书在现场签字。下面签字仪式开始!

  中国石家庄经济学院院长李军先生,与美国院校联盟执行官凯文.法比亚诺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史征女士,与澳大利亚教育联盟执行总裁罗伯特.奥里斯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
北京交通大学处长徐宇工先生和韩国崇实大学处长李仁圣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赵鹏先生和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主席齐格弗里德.沃格尔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建立中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框架协议书》
  中国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安江英先生和德国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蒂亚斯.措伊希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关于合作建立"戴姆勒中国汽车学院"框架协议》
  中国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先生和英国特长学校协会业务发展总监卡伦.巴恩斯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
  中国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先生和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白琼娜女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
  中国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姜沛民先生和意大利伦巴第八区教育管理局局长朱塞佩.科洛西奥先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

  主持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签约各方表示祝贺,祝大家合作取得成功。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共同提升为北京教育国际化发展作出共同的贡献。在中外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本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姜沛民先生致辞。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主任 姜沛民

  姜沛民(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刚才,我们一起见证了部分中外教育机构合作备忘录和意向书签字仪式。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搭建高端平台、促进务实合作的功能和效益。我谨代表博览会组委会,向签字各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预祝合作获得成功。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即将落下帷幕。在全体中外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博览会在展示教育发展成果、提供教育信息服务、促进中外合作交流、发展教育区域合作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中外参展院校数量增多、层次提高,展会国际化、品质化特点更加显著。众多国际知名大学、权威教育专家、高层政府官员踊跃参加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84个中外教育机构参展,233名境外来宾出席展会。

  二是区域教育合作取得实质进展,在2010年签署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区域教育合作发展协议基础上,今年首次在天津举行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华北五省区市地区域教育合作研讨会,共同就区域教育资源共享、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经验,加强了合作。

  三是博览会内容和形式更加多元化。在4个专业研讨会上,近百名中外教育专家发表演讲,7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广泛交流了世界各国教育的前沿理念和成功经验。博览会上,北京教育发展规划展、区域教育合作成果展、高等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展、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成果展、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中学国际汉语教材创新展、众多行业知名企业参与的现代教育技术互动体验展以及文艺演出、校园参观访问等活动,充分展示了首都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的喜人成果。

  四是专业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务实,共举办国际教育项目合作说明会、外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讲座、京城名师讲堂、中外学生风采展示等130余项活动,为数万名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丰富、专业的教育信息服务。82家中外教育机构参加了一对一项目洽谈会,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为首都院校“请进来”和“走出去”拓展了新的渠道。

  五是博览会得到社会、媒体更为广泛的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46家媒体对博览会的盛况进行了详细报道,形成了公众关注焦点。展览期间累计接待观众超过7.5万人次。

  在本届盛会即将闭幕之际,我们可以欣喜地告诉大家,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已经全面实现并超过了预期目标,即将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对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博览会的中外参会人员、媒体朋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届博览会结束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博览会组委会还将利用多种形式,继续为参加本届博览会的中外教育机构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并根据大家向组委会提供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组委会的各项工作。

  最后,我容幸地邀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先生宣布本届博览会闭幕。有请马林秘书长。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马林

  马林(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我宣布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