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南开大学综合性的学院之一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9日11:55

  

  第八届<a href=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 刘筱英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9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 刘筱英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搜狐教育直播间,国内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学校投入到招生当中,这次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消息?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很高兴来到咱们教育展,南开大学也是百年名校了,一直很注重国际教育交流和课程的建设。我们今年参展的项目是计划外的国际项目,有本科预科课程和硕士预科两个项目的,我们主要在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泰达学院来做,泰达学院是南开大学综合性的学院之一,南开大学的一本本科生、硕士生也都在这个学院学习。谈到高考毕业生我们也有这样的项目,主要对接英国和澳洲的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我们南开大学根据自己的课程设置的预科课程,与英国和澳洲的大学有学分的互认,部分课程用原版英文教材。在我们读完一年预科,可以直接到英国和澳洲大学入学,节省了国外的预科课程时间和费用。我们是和新东方和雅思有合作,他们来我们学院给我们讲雅思培训,再结合南开大学专业课程,我们还统一安排学生的留学签证手续。这样一条龙下来效果比较好,学生高中毕业直接到了国外的大学有一些心理上和学业上的差距,通过我们这样一个方式,可以让学生更加顺利的出国留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入学要求是?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高中毕业的话,最基本要求还是要有高中三年的成绩达到相应对接大学的要求。参考一下高考的成绩,另外还要看学生所报读大学的专业是什么?看到专业对应的高中和高考的成绩怎么样。

  搜狐教育主持人:英语有特殊要求吗?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参考高考成绩要达到及格以上的标准,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有英语假期的补习班。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生到那边学习和南开大学有联系吗?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可以有的,我们院校也是多年合作,学生过去之后有什么困难,在当地觉得不好解决,可以跟我们联系,我们可以跟院方联系。

  搜狐教育主持人:可以介绍一下学费吗?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在我们这里读一年预科,国内是42000到45000的学费,所有都包括在内的。因为我们是学院主办的。所以我们学费相对比较合理。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这个项目今年才开始吗?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我们有刚才提到的大专大本毕业可以到英国读一年1+1的硕士项目,今年是第五年了,效果都不错。关于本科预科,我们做过“2+2”的项目,其中本身就包含预科课程,所以我们是有经验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对要出国的学生他们选择学校、专业有什么样的建议?

  刘筱英【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这个问题是特别好的问题,很多家长经常问到这个问题,总的来说现在家长学生一上来就问哪个大学最好,这样的问题比较多。我们建议学生考虑自己的人生职业的规划为主,从这种规划往回推,家长会觉得很难规划,我们要经常观察一下学生的特点,他的兴趣爱好相对哪一个学科,相对能够拿到高分,这样的话他们就会有这方面的天赋,从这方面给他们一些建议,根据这些再去搜索哪些国家、大学、专业适合他,再看一下他的经济条件。综合各种因素最适合自己最好了,不要单独看排名,因为排名的统计调查抽查样本不一样,有时候媒体说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