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广岛大学:日本广岛县唯一一所公立性质的大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6:09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広岛大学 甲田政道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甲田政道  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贵校的教学特色。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我们大学是广岛县唯一一所国立大学,日本一个县只有一所国立大学,这个是我们大学比较重要的特色,是广岛县唯一一所公立性质的大学。它是一所既有文科又有理科的跨度很广的综合性大学。还有附属医院、附属幼儿园、附属高中,比较全面。比较有名的专业是教育学、工学、立学是我们大学最好的,在全国来说也是排名非常靠前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所在地方的环境、气候是怎么样的?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广岛大学不是在市中心的,是市中心有一段距离,叫新桃的地方,那个地方特别安静,对学习都比较好,气候特别湿润。 广岛大学的校园是全国最大的学校,治安方面是这样的,因为广岛相对于全国来说是比较好的,广岛大学附近又有一些警察局之类的,治安环境没有问题。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刚刚高考结束,肯定有很多学生考虑去日本读书,请给这些想去日本读书的学生一些建议。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在明天在首都师范大学会有日本的一些大学优秀的说明会,那边比较具体详细一些,我们也会有介绍书,包括广岛大学、其他一些大学的说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听,毕竟我们都不是一所大学,一些老师他们都会来。

  搜狐教育主持人:这个是给一些其他地方的朋友看,他们也同样关心这个问题,所以请讲一下。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最近去日本当中,留学生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金钱方面,他们认为去了日本就可以打上工,可以在学校拿上奖学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日本现在就业环境严峻,很多打工的店都希望找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还是很难找到工作。奖学金就是三分之一的人可以有奖学金。希望留学生去了做好重组的准备,不要认为到了日本就可以赚钱。

  搜狐教育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中国留学生肯定比较关心学校排名的问题,想问问贵校的排名怎么样,您如何看待学校排名?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广岛大学国内来说在十名左右。名次本身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对于学校来说可能也是一个奋斗的目标,比如我是十名,我会向第九、第八前进,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个努力的反向。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要求的入学条件是什么?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本科生和研究生是不一样的,对本科生的要求比较严格,要经过留学入学考试,有一个日本语的考试,相当于是最高级的,还有如果是读理科的话要考数学、物理、化学,文科也是需要考相应的科目,在广岛大学中国的本科生比较少。研究生相对比较好考一点,因为比如说文学科、工学科每一个专业对学生要求不一样,有些导师对学生的要求比较高一点,有的导师要求不是很高,有的导师觉得不会也没关系,只要你努力就好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在他们学校的适应情况如何?

  甲田政道【広岛大学 主查(地域交流、生活支援主担当)Hiroshima University Chief,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适不适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条件,如果有些学生自己不能打工,又拿不到奖学金,肯定适应不了。如果一些比较富裕的,他们很快可以适应,广岛大学的环境还是比较适合居住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