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里兹都会大学:今年开始承办中国奥林匹克田径队的培训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1:53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里兹都会大学 张凌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张凌 里兹商学院 里兹都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

  张凌【里兹都会大学 I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里兹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里兹这个城市是英国除了伦敦之外第二大金融、保险业和法律业的城市。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

  我觉得先从学校很多学生都不是特别了解里兹都会大学,学校建立与1824年,我代表的商学院今年正好过85周岁生日,这个学校共有三万在校生,老师员工三千人,商学院本身有六千在校生。这个属于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学校来讲也是英国本地最大的一所公立学校、公立大学之一。

  学校的特色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专业,在英国名列前茅,商学院的公共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我们学校有关体育方面的专业,也是在英国名列前茅的。

  我们学校刚刚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愿意和大家分享,在2012年,从今年暑假开始,我们承办中国奥林匹克田径队的培训项目,他们将入驻在我们学校,应该包括刘翔,我们学校为他们提供体育方面的培训设施,体育方面培训的人员。

  我们学校有一个办学最大的特色是学校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们大部分的课程设置都是得到专业的机构的认可,比方说ACCA,在我们学校本科的外籍学员会有高至九年的ACCA免考,还有大部分学科,人力资源管理得到了人力资源管理注册师的认证,学校非常有办学特色的一点。

  搜狐教育主持人:入学条件是怎么样的呢?

  张凌【里兹商学院 里兹都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我们强调一点,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生的大学本科证书和成绩,另外雅思成绩。大部分学生要求雅思6.0至6.5之间。

  搜狐教育主持人:贵校有多少中国学生呢?

  张凌【里兹商学院 里兹都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我们学校有10%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里再有10%的中国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贵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张凌【里兹商学院 里兹都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这是和第一个问题非常相关的,因为学校的办学特色非常注重实践性,很多学科设置里都设置了很多学生带薪、不带薪的实习机会,包括研究生,学生就业率达到95恩%以上,大部分学生毕业之后就有非常好的工作单位。

  搜狐教育主持人:如何看待公立大学、私立大学以及学校排名的问题?

  张凌【里兹商学院 里兹都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组织行为学高级讲师 博士】:我自己也是从留学生的经历走过来的,我个人非常建议中国的广大网友不要盲从,学科排名有一定的针对性、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跟自己事业生涯规划相关的一门学科,在学科方面,从学科设置和实践性、就业能力来讲,适当挑选。

  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英国一百所高校都属于公立大学,但是2012年9月份以后,英国本地学生开始交学费以后,情况我们就不是十分清楚了,属于观望状态。但是学校一定会注重教学质量。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