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要求学生有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1:07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吴觅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吴觅  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好,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来教育展,你们学校的情况吗?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我们这边主要是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联合举办了MBA硕士学位项目,这个项目全部授课都是在中国境内完成的,但是我们发单发的是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下面的项目,我们项目经过教育部批准,可以得到认证的。我们还有一个和法国的蓝斯商学院举办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同时也是在中国境内授课,拿的是法国大学的学位,也是可以得到教育部的认证。这两个项目原则上来讲是中国境内教学,如果学生有意愿的话,可以把学生转学到美国体验本土的生活和教育,或者转学法国完成他的毕业论文等等。

  搜狐教育主持人:入学要求?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主要是面对本科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以及专科学历的学生拥有三到五年工作经验的学生,绝大部分的课程用英语教学的,我们对学生的英语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来讲,我们要求学生有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如果有四级城市可以通过笔试跟面试加入这个项目。我们项目大部分由外教直接授课,也有少部分的课程是由对外经贸大学资深教授授课,大部分的作业和毕业的设计论文都是由英文来完成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是我们今年刚刚开的项目吗?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蓝斯这个项目做了很多年,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的项目在中国有15年历史了,之前跟另外一个大学合作,但是与对外经贸大学合作是第一年。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了解学生在课堂上情况怎么样?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大部分的学员很多都是在职的,大概80%的学生来自于外企,他们每天英文沟通能力很好,跟我们老师英文沟通也没有问题。10%的学员来自于私企和国家机关的,10%来源于国企。给学员学习国外文化和体验国外学习的机会,学生本身也是扩大人际交往的过程

  搜狐教育主持人:具体课程设置?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MBA针对管理类的,有比较基础类的,也有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技术管理的课程。零售管理课程,比较倾向于奢侈品管理,零售管理比较热门的专业。我们除了教授类的,像比较倾向于实用类的课程,请一些资深专家,比如项目管理比较有名的专家过来授课。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费。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139600元。

  搜狐教育主持人:几年都包括下来?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学费,我们有一个入学申请费,其实是注册费,是900人民币,我们书费是8000,我们教材也都是从国外直接过来的教材。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给我们分享一下想进入你们的学校具备什么样的经验,或者您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建议?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我们这个项目除了专科学生之外不要求工作经验的,管理类的课程并不要求你在某个领域有什么伟大的成就,任何背景的人都可以学习MBA和管理类的课程。管理类的课程学习完了之后对你工作的能够统观全局。对于我们项目来言,对于专业,工作经历背景要求不高,我们对英语要求很高,我们毕竟是外教授课毕业论文都是由英文完成,我们中国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比较强,我们项目要求你要与外教能够做口语上的交流。你在入学的时候英语达到我们的标准就可以,学习过程中知识的积累对于语言上也会有所提高,因为学习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学生的英语能力肯定有一定的提高。

  搜狐教育主持人:以什么形式结束?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我们一共15门课,我们叫做商业设计,以模拟今年想开一个服装店,从你最开始的想法,具体实施,财务运营等等做成一个完整的商业计划,每一门学习过程当中,把你这科学习内容都加入到项目计划当中,这节课学的人力资源要招多少个员工等等,一点一点积累而成的。我们现在主要在北京授课,比如说在上海等等城市,工作的学员周末会跑过来来上,我们不是全日制,是业余制的,每个月上两个周末的课,相当于上四天。

  搜狐教育主持人:一共多长时间?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一共15门课,大概在一年半左右完成这个课程。我们虽然只有两个周末的授课实际上达到30个小时授课时间。我们一个月一门课,它的学习比较集中化,不是同时在一个学期学好几门课,而是集中。

  搜狐教育主持人:还有一些其他的优势吗?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这个项目中国历史比较悠久了,我们是由波音赞助,这个资源也是可以利用的。我们推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质量比较高,对于学生学习英语也有锻炼,大家也可以到美国去学习,只要你自身经济条件和工作条件允许,也可以到美国参加毕业典礼,我们很多学员学完这个项目之后都移民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在中国MBA很多,我们有什么优势?

  吴觅【对外经贸大学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的MBA项目教务负责人】:现在很多MBA项目,进入到中国本土化,绝大部分的课程以中文授课,既然我们要体验原汁原味美国教育,就要把美国英文式教育带过来。我们请的美国老师,不只是说学校的教授,很多就是业内的精英,他对商业很懂,我就是管人力资源的,比如说这个大学在西雅图可能会请微软人力资源的人过来授课,最主要的是实践经验非常丰富,给学生讲案例讲的更清楚,更容易让学生理解。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