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服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学生就业前景好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0:26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 Peter Wilkinson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Peter Wilkinson   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两位来到搜狐直播间,可不可以向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们的大学?

  Peter Wilkinson【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非常感谢,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是由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创建的一家中外合资办学的大学,成立于1997年。学院现在有八个专业,管理专业有,时装营销与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设计专业有时装设计、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珠宝设计。这八个专业,学生可以学习两年并成绩合格,获得由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颁发的高级大专文凭;学生学习三年并成绩合格,获得由位于澳大利亚的莱佛士设计与管理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我们的老师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我们老师都以英文授课,学生用英文来学习。

    学生入学的时候,没有要求他们有特别高水平的英文考试成绩,但是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有英文课老师帮助他们,整个教学环境内也是以英文进行沟通,学生很快能适应这样的教学环境。在这样的教学环境当中,学生在学习专业先进的设计和管理知识的同时,也能很快提高他们的英文交流能力,很快适应这样的教学环境。学生在毕业的时候,能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又有很强的英文沟通能力。这为他们将来毕业以后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也为他们出国留学,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国外环境提供的极大的帮助。

  另外,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在亚太地区是最大的专业教育集团,在35个城市拥有39所大学,在中国也有十几所大学。我们的老师都具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同时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一直致力于培养符合专业领域和社会需要的专门人才,为社会输送了大批设计和管理方面的优秀人才。

  搜狐教育主持人:可不可以谈谈我们的入学的要求?比如说有什么标准还有大概的花费?还有就业情况如何?

  Peter Wilkinson【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我们学校本身是中外合资办学,采用西方最先进的教材和教学体系,跟发达国家为学生提供的教育机会是一样的,只要他高中毕业,成绩合格,就有资格进入到我们学校学习。我们条件是学生对选择的专业感兴趣,能够投入热情,能够钻研。来我们学校的学生有的从事过专业工作,或者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有的学生没有接触过相关的专业,没有接触过电脑制图或者绘画,但是他也想作为设计师到学校来学习。我们欢迎这些同学,教师有系统的教学手段,富有经验的老师会因材施教帮助他们,教他们设计的技能,培养他们很快提高自己的专业设计能力,最后帮助他们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实际上有不少原来不具备专业基础知识的学生,但是有热情,通过老师系统的指导,这些学生做得也非常成功。

  单就学费来说看似比较贵,但是我们提供和国外一样的课程体系,学生如果出去留学的话费用会更贵,所以实际上我们的费用不是很贵。

   在学生的就业方面,因为我们学校教学和专业非常有特色,学生就业前景非常好,有很多公司需要这样的专业的人才。有不少学生去到大的知名企业就业。因为我们的毕业生专业能力非常强,非常能够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而且具有与来自不同国籍的同事合作的能力,他们进步很快,有很多同学进入了公司的高管层。学生毕业的时候都能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进行很好的把握,进行自主的选择,2002年到2004年有学生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学习本科和硕士等等,最近几年更多同学倾向于在国内学完本科就业,因为现在就业竞争非常激烈,学生出去留学和直接就业的比例也有变化,学生有更多自主的选择。我们的教育使学生能够在更短的时间成才。

  学校整体的情况,我们学校在北京一直保持稳定发展,现在在北京有两个校区:一个在北京服装学院的校园里,另一个在紫光发展大厦。欢迎大家到我们学校访问交流。学校在教学过程当中非常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与很多企业签有校企合作协议,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比如,组织学生参与巴西纪录片电影节,为电影节设计海报;参与环球时报的合作,为环球时报进行插图的设计;还有跟意大利的REDA公司进行的合作,为公司进行绿色艺术创意设计,等等。这样让学生通过参加实际的项目和理论课程联系在一起,不仅是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多地让学生增长实践经验,而且让所有学生参与进来,使他们能够适应行业的要求,这样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的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

  7月7日到10日在三里屯BABU SPACE艺术空间,展出我们学生为意大利REDA公司设计的绿色艺术创意作品。这些作品是由多媒体设计、平面设计和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设计的。在7月28日,在OPPOSITE HOUSE酒店举办环球时报的专题晚会,会展出我们学生设计的海报,欢迎网友们来参加。环球时报之前曾经有一个短篇故事的比赛,有12篇故事入选,我们学生为这12篇故事设计了海报插图,这12篇故事和海报都连续登载在环球时报上。这个晚会上会展出这些海报,我们设计师和故事作者会出席晚会。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这些设计展出活动。欢迎大家到北京服装学院莱佛士国际专修学院进一步咨询和交流。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