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约翰:哥伦比亚大学海外最大汉语学习项目基地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9:28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进入专题

论坛主题: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

  主持人 黄侃【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有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约翰.赫本演讲。

  约翰·赫本【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首先介绍一下我所在大学的情况。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 约翰·赫本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 约翰·赫本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全球化的研究和教学中心,一直名列世界前40所最好的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科研和探索能力具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为文学、理论与应用科学、医学、法学、商学和其他学科提供全面的创新教学模式。

   2009年10年度从外界渠道获得的科研经费达五亿六千五百万。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有2个校区,温哥华的住校区和另一个位于基洛纳的小校区,在英属哥伦比亚省的欧卡内根谷。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75家医疗机构的学术课程,是加拿大第二大的医学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目前有超过5万4千名学生,包括7500名外国留学生。

   当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代表团访问世界各地的大学时,我们发现当大学寻求自我定位,保持竞争优势,拓展研究领域时,国际参与都是一个重要的优先任务。这可以视为是关于生存的大事:建立全球的连接还是被世界抛弃。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国际参与由研究者的研究项目和合作者来启动,研究的确是一项全球化事业,并且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均产生于那些国际合作项目。大约60%发表的论文都是国际合著的。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所构建的都是国际重点关注领域的知识,例如可持续发展。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正在实施新的国际战略计划。

   这项国际计划建立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发展愿景之上,与全校性的战略计划《地位与和承诺》相关联。在这项国际计划里我们选定了三个重要的区域:中国、印度、欧洲。我们已把中国视为国际战略中最重要的国家。这项计划的时限是3到5年,并且概述了达到目标需要实施的具体活动。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参与的一个焦点就是支持学生,并且传授给他们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使他们在联系日益亲密,竞争全球化的经济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为学生的国际参与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方式。国际参与是内置于教学中的,对学生而言具体的留学机会包括留学服务,交换生计划,参加国际竞赛的机会以及支持职业技能和培训的项目。英属哥伦比亚寻求为本科生扩展参与国际科研项目的机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现在有25万名校友分布在全世界120个国家。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拥有多元化的校园环境,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学生来这里求学。国际留学生来源的主要国家包括:美国、中国、韩国、伊朗、日本。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来自不同的地区,带来了多元化的语言和经历,为大学创造了一个国际化的视角。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国际化、多元化特性本身就是吸引更多国际留学生的一个因素。

   我们有新的项目吸引国际留学生报考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例如MITACS,由联邦政府资助,UBC主持的高级中心网络有一个叫做全球手牵手的项目。学生由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指导,通过参与当地产业的研究项目来建构科研经验。

   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有很多中国学生,目前有1400多名周围学生在UBC求学,中国是国际留学生的主要来源国家。除此之外,几乎有一半加拿大国内学生具有中国的血统,中国仍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排名第一的移民来源国。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大学保持着众多的正式和非正式的联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在香港拥有众多的校友,在中国大陆的校友人数也在扩大。

   出色的科研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主要职责之一,UBC的国际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的科研。在众多注重科研的大学UBC里,学习环境在很大程度上融合了科研的氛围,研究生教育是教学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承诺在尽可能多的不同领域开展处于领先地位和规范化的研究。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展研究的目的不仅有助于完成大学的教学任务,还将对社会和全世界产生影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旨在发展实践中处于领先地位,从而对行业参与、企业家身份、知识流通等概念有更深入的理解,来满足研究生、行业合作方和政府利益相关着不断转变的期望。

   英属哥伦比亚旨在通过与现有合作方的合作,建立新的重要的合作关系,增加学生参与的机会,推进一项全球性的研究议程方式来成为国际参与的领导者。

  主持人黄侃【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今天下午的研讨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光临,也谢谢我们各位演讲嘉宾,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邓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