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菲律宾宿雾医学综合大学:医学类名牌大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7:46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李俊澔  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好,欢迎来到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请就大学地理环境、专业特色优势、学校规模做一个简单介绍。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菲律宾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成立于1976年,现在在菲律宾的医学类里属于名牌大学。而且是在世界保健组织也有登记,所以在世界各国都给予承认的医学类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大概有多少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占多少比例?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在整个学校的学生规模在五六千名,外国学生比例占20%,中国学生的比例在外国学生中占10%左右。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的奖学金情况怎么样?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国际学生在奖学金方面和当地学生是平等的,按成绩给予奖学金。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学生的语言问题是一个普通的问题,我们学校有没有一些预科课程,或者让他更快适应语言的课程?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首先中国学生到菲律宾以后,菲律宾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有附属语学院,中国学生在入学之前有三到六个月的语言教学,菲律宾语言教学特点是一对一教学,一天有三到四个小时的语言教学,而且每个学生一天有九个小时到十二小时的英语课程,所以很短时间内可以提高很高的英语能力。目前在菲律宾,像日本、韩国、台湾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亚洲学生中,到菲律宾为了单独学语言来到菲律宾的学生非常多,在菲律宾学习三四个月以后过渡到欧美、加拿大国家的学生也很多。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家长很担心孩子在海外的生活自理能力,学校有没有提供一种途径让家长很及时地了解在学校的情况?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像菲律宾留学的情况,在我们附属语学院是寄宿性的学校,学生到了菲律宾以后,在学校里面吃饭、以及学校负责把所有的洗衣等等,而且菲律宾距离中国很近,是华侨文化的城市,对中国学生特别友善,所以孩子的父母亲不用担心孩子在菲律宾的生活情况。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在学生就业方面提供什么帮助?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因为我们学校是医学综合类大学,在医学类方面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可以考美国的医师资格证,也可以在中国考医师资格证,在护士、医科、牙科方面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因为现在中国和菲律宾的教育是相互认证的,菲律宾医学类毕业生到中国以后可以直接考医学类资格证,在美国是必须要就读美国的医科大学才可以考美国的医师资格证,但是同时给予了菲律宾这样的资格,在菲律宾医科大学毕业之后,也可以考美国的医师资格证,所以优势比较强。

  菲律宾的教育模式方面,因为以前菲律宾是美国的殖民地,所以比较受美国影响,菲律宾教育是美式的教育。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对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在择校方面一些建议。

  李俊澔【宿雾医学综合大学校 亚洲事务所总监】:虽然菲律宾这个国家目前在中国还不是留学热门国家,但是菲律宾也有菲律宾的强项和优势,比如说距离中国比较近的英语使用国家,而且留学费用低廉,今后在中国也肯定会有很多学生选择菲律宾留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