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强调自主学习和全球化视野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7:29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 Tasi young做客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 Tasi young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Tasi young  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搜狐直播间,跟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学校。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有21年的历史,它在美国尤他州城市叫奥勒姆市,玛瑞丹中学的实际上强调自主学习,强调全球化视野。玛瑞丹中学给学生提供一种比较完美的优秀学习氛围,让学生能够更加顺利的升入美国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它是预科性质的吗?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不是,它是从幼儿园到12年级都有。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有没有一些语言的课程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那边的环境?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玛瑞丹中学有ESL课程,中国学生在那肯定需要有一段适应的过程,一般来讲根据我们的经验英语非母语的学校一般在三个月左右听课大概能听懂70%、80%。语言不是很大的问题,这些学生刚开始英语讲不好很正常,但是基本上3个月到半年能够熟悉这门语言,生活上也不会有问题。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在那边适应情况怎么样?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我们在中国大陆很少招生,主要在台湾、日本,基本上到那儿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就适应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去读高中的学生年龄比较小,家长比较关心学生到那边的学习情况、生活方面能不能自理?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北京四中和玛瑞丹中学是战略性的合作,北京四中从今年开始派一名中文教师,派一名数学教师到玛瑞丹中学全职教书,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很多小学生留学生出国留学第一个问题面临的就是生活困难。

  第二个问题很多小的留学生到了美国以后或者其他英语国家以后,他的英文提高很快,但是中文不行。这些小留学生长大了用中文写东西会不如在中国的学生用词那么准确。去美国越早对申请美国大学越有好处,但是中文水平往往不行,你的英文说的很好,你的中文水平又不行。中国学生传统的优势在于学习这方面,美国的中学数学水平不是美国没有好老师,美国教学教的没有那么深,实际上中国教的高中课程很多都是美国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所以中国的学生到了美国以后,数学水平基本上在班里排在第一。比如说四中学生去美国,他在的数学在国内非常好,到美国之后怎么保证这些数学水平不落后,这也是一个课题,我们跟北京四中从这些地方起步开始合作。明年北京四中可能会派更多的老师,明年春季开始我们也会派一些英语教师过来,学校之间就形成了战略性的合作。

  第三个问题,怎么照顾这些孩子,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北京四中两个老师去,他的职责定期向家长反馈不仅仅是北京四中去的孩子,同时在玛瑞丹中学读书的其他中国孩子。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中国的家长有的人可能会说一些英文,但是如果你的孩子住在美国人家里,中国的家长很难用英文打电话或者发邮件问孩子的情况,就很难真正了解实际的情况,不同的孩子都会实际的遇到一些问题和苦恼。北京四中老师去了以后也会建立起学生家长和玛瑞丹中学的老师之间的联系。北京四中也有中文老师受中国汉办的认可在玛瑞丹中学开设孔子课堂。我相信这是优于其他的,因为我们不是中介机构。玛瑞丹中学与北京四中的合作,与大多数中介不一样,你招的学生越多赚得钱越多,我们注重的是学生的质量。孩子出去,很多家长不舍得,又有一些家长舍得,但是舍得的话还是揪心。

  搜狐教育主持人:北京四中这个项目,跟入学要求上面,只能是北京四中吗?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实际上我们跟北京四中共同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有几个点:一,玛瑞丹中学中国办事机构放在北京四中,目前还没有装修完,下个礼拜就开始办公。

二,招生的对象也并不是说就是北京四中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能够达到玛瑞丹中学入学要求的话,你既可以享受到中国最好的教学资源,保持中国学科优势的教育,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美国的最具有创新,最注重个性发挥的纯英语的环境。有两个中学老师给你定期反馈你孩子的情况,会比他沟通顺利的多。

三,我们玛瑞丹中学作为北京四中在北美的教学、科研、国际化合作的基地,我们也在帮助北京四中做它的海外课程输出。因为国际化最高的境界是课程输出,而不是看一个学校有多少夏令营和友好学校,那都是非常表面的东西,最高的境界是课程输出,我们在尤他州做了很多工作,今年在尤他州开始把四中中文课程引进来,能够扩大我们两个学校不管在美国或者中国的影响。我相信未来,我们跟四中探讨的不一定会达到,但是我们两个学校方面都希望把玛瑞丹中学,我们在合作协议签的变成北京四中的北美校区,比如说你的孩子初中毕业了,如果你的孩子想在中国考大学,你就考北京四中或者其他中学,如果你的孩子想去美国读大学又愿意比较早的出去读的话,你不如选择玛瑞丹中学,因为玛瑞丹中学在尤他州,我们以后可能在加州等等地方开分校。你可以享受到中国传统学科优势,又可以享受在美国的纯英语语言环境里学习。

  搜狐教育主持人:玛瑞丹中学的入学条件和费用?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理论上我们需要你的托福、雅思成绩的,我们要看你的综合的成绩,从我们经验来讲,托福或者雅思考的非常高当然好了,如果没有的话,就看一下你的基本英语水平,除非你从来没有学过英语。在英语上,我们没有特别的固定的要求,你一定考多少分,我们也会有一些数学方面的测试。费用的话,报名费在中国也没有注册公司的话,我们也不在中国收报名费,你可以在线申请,也可以打我们咨询电话跟北京四中办公室联系,ESL是4000美金,你去了就要交这4000美金,学费一年20000美金,加在一起24000元,发I120表之前,我要求你把学费付过去,如果签证不过就退给你。生活费在7500美金,一个月大概750—850元美金,大概费用一年20万人民币左右。所有的美国家庭都要经过严格筛选的,学校会有很强的控制系统。比如你是一个女孩子,放到美国夫妇家里,那个家庭不能由你和男主人同时在一起,如果女主人出差了就要让你到另外一个家庭里住几天。

  搜狐教育主持人:都读下来大概多长时间?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看什么时候去了?初二毕业就可以去,你就去读9年级,就是4年。你初三毕业可以读10年级,如果高二毕业再去读高中的话,建议你降一级,高二毕业应该读书12年级了,我建议去美国读11年级。玛瑞丹中学是尤他州为数不多的私立非教会学校之一。

  搜狐教育主持人:高中有排名吗?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玛瑞丹中学在尤他州私立中学里面排名比较靠前,全美国的也有一些排名,但是这些排名各说各的,我们更侧重未来,当然选择合作的学校也是选择名校,创造出合作体制。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您给要出国的留学生提一些建议。

  Tasi young【美国尤他州玛瑞丹中学校校长】:首先要学好英语,美国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乐趣的地方,有体育项目,有很多游乐的项目,如果你到美国来的话,你就要了解美国,到尤他州来得话就要了解尤他州的风土人情。尤他州的人民非常欢迎中国孩子,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