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歌德学院:在德国最大首先要解决语言问题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7:03

  

 歌德学院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歌德学院任时洋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任时洋 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介绍歌德学院。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歌德学院,我们学校是德国政府支持办的,它是一个全球性的学院,大概在全球有150所,主要是向外界推广德国的语言和德国文化。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一年一度的高考在一周前刚刚结束,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海外大学就读,您能在择校方面给学生们一些建议吗?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在德国最大首先要解决语言问题,因为你在德国包括学论文,包括做演讲,包括与学生交流大部分的时间都需要用德语,虽然有些学生用英文,但是主要还是靠德语交流,所以语言是很大的问题。第二,请学生们注意与中国大学不一样,在中国大部分的情况下老师告诉学生去做什么,学生按照这个说法去做,最后考试得到很高的成绩。但是在德国,德国的学校和中国教育方式完全不一样,他们需要学生有自己的观点、想法,通过一种推销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想法,这是德国和中国教育方面最大的不同,希望学生到德国之前做这样的心理准备。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没有语言的预科,因为中国学生到那边是一大问题?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我们是有的,而且非常系统化的语言预科,大概从A水平到C水平都有,在每一个水平下,A水平下还有不同的课程适应不同的要求,有的学生希望200个小时的课程,有的是100小时的,有快班和慢班,包括从A—C的学习。我们有不同的课程,比如说线上的课程,学生一周需要大部分的时间通过CD光盘在家学习,一周两三次的时间可以跟老师问问题。

  搜狐教育主持人:这些老师来自哪里?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大部分是德国的,少部分来自其他国家的,还有中国的,这些老师经过非常系统的训练,所以他们的预科非常系统化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语言的课程有没有什么要求入学?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没有要求,从零开始就可以,从初学者都没有要求。唯一要求是从年龄的要求,一般17岁以上,儿童课程8—10岁,但是没有中间阶段的年龄,现在学习德语的人非常多,有些课还要等老师。

  搜狐教育主持人:像我这样没有基础的学生,用什么方法可以成为说德语比较好的人?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要多说,多练习,我们还有专门教发音的课程,课程价格并不贵,可以通过课程多练习自己的语音、语调可以更快的说好德语。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习德语有什么建议?

  任时洋【歌德学院(中国)德国文化中心语言部质量管理负责人】:最主要是兴趣,你不只是对语言感兴趣,还要对德国的文化和背景感兴趣,才能更好学习英语。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