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外经贸大学MBA:教学 教材 到考试全英文授课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5:16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 许楠做客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部主任 许楠做客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许楠 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请您介绍一下MBA项目的情况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我们学校的MBA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教育学校和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办的项目。这个项目在去年的时候得到国家教委的正式批准,项目在中国已经有15年的历史,在外经贸大学之前是和北工大合作的项目。在国内一直有比较好的影响。在2004年项目也被评为全国前十MBA项目,还是比较成功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目前这个项目这么多年以来,它的就业学生分布情况怎么样?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我们的学生都是在职的,我们学生在中国很多年来一直得到美国OA公司的赞助,赞助对象主要在民航领域,给我们培养了350多学员、校友。从这些学生的反馈信息来说,他们受益匪浅,在自己本职工作上得到升职、加薪的情况非常普遍。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项目的学生学员组成大概来自于哪些企业、规模是什么样的?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规模应该说还不算小,我们到目前为止办了四十期,每期学员学生人数在四十人上下。学员分布现在主要面向北京招生,欢迎全国各地的学生,因为是周末上课,非脱产的情况。如果有公司,会提供比较集中的学员,上课地点也可以放到他们公司去。很灵活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的学员所在的公司,这些公司大概是什么样的规模?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大部分是外企,现在不仅面向外企,也面向一些国有企业,像国家的税务局等等之类的,他们有这样的需求,有学生自己的需求、单位的需求,还有一些是单位非常支持的项目,公费送他们员工出来学习。

  搜狐教育主持人:师资组成怎么样?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我们有15门课,其中11门课由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直接派老师来上,老师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的,也是选择最优秀的师资。我们的师资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不光在学术方面非常有成就,也有实践经验,另外四门是外经贸大学选派教师。

  我们是全英文授课,从教学、教材、到考试全英文授课。所以我们的学生从课程学习中不仅能够获得MBA管理方面的知识,同时他们在语言方面的提高也是大家非常认可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项目除了学生课堂上听课之外,课余有没有组织过一些校友的活动?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目前因为项目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和我们学校合作,目前正在准备开第一班,之前的情况我不是特别了解。我们这个第一期是7月30号开班。

  搜狐教育主持人:费用怎么样?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全部下来是13万9千6,我们分三次交,每五门课交一次,还提供两个奖学金,能够达到3.75,就免去最后五门课的学费。

  搜狐教育主持人:读完我们这个项目的学生,会跳槽的机率怎么样?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有,校友的反馈来看还是不少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许楠【对外经贸大学 MBA项目部主任】:读完这个项目之后对他们自己职业的情况、生活的情况都有一个极大的提高。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