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驻华使馆傅德宁:法国教育更重视学生质量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2:59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 傅德宁做客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 傅德宁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傅德宁 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好,这次您参加这次教育展有什么好消息与搜狐网友分享?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好的消息也是以前一直说的消息,法国是一个接待留学生很多的大的国家,我们一直非常希望接待中国的留学生。现在在法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一共3万人,在法国留学生居第二位,我们希望在不久将来居第一位。去年10月份的时候胡锦涛主席到法国访问,也和法国的总统见了面,双方都非常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留学生到法国留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今年您认为2011年中国留学生到法国留学有什么样的特点?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大家都知道法国是今年G8和G20峰会的主持国,前不久法国教育部组织了会议,有很多中国教育界的人士参加。这个会议主席希望不仅之后有更多留学生到法国留学,还希望提升留学生质量,希望更多留学生到法国读博士或者硕士。为了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学生到法国读硕士文凭,法国使馆今年特意开创了新的奖学金叫“优秀学生奖学金”,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搜狐教育主持人:能不能给中国留学生一些建议,怎么选择院校,怎么选择专业,怎么选择学校的地理位置?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首先,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下属有很多法国教育分支单位,在中国七个城市都有,教育服务中心分支单位都有留学指导顾问,我们提供免费的咨询,建议学生先跟这些咨询顾问联系。具体的说一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单位,在中国有五个中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还有一些办事处像西安、杭州、青岛、济南等等这些城市。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希望在沈阳开第六个中心,可以负责很多中国留学的事宜。首先,建议学生去建留学指导顾问,第二个我们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有很多留学信息关于专业、学校,而且是全中文的,学生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咨询,我们这边的任务就是帮助中国学生去留学。还有一点建议,因为现在中法高校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希望学生到自己就读的院校咨询看,看他们的学校跟法国院校是否有合作关系,在合作的背景下去法国留学。还有一个建议,希望在赴法留学之前先学习法语,我们推荐一个“法语联盟”培训机构在中国在13个城市有分支点,这些建议,我们觉得如果同学都遵循了这些建议,肯定能顺利完成法国留学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中国高考刚刚结束,有没有一些建议给到高考的学生,因为很多高考学生毕业之后选择出国留学的?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虽然我们刚才提到过教育部优先考虑到法国做硕士学习的学生,但是法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我们欢迎更年轻高考杰出的学生到法国留学。对于高考结束的学生也有很多的选择到法国留学,比如说到法国综合大学读硕士专业或者法国有很多大学技术学院,学习一些更实际应用的学习。来我们中心和留学指导顾问见面,让他们给出一些更适合学生发展的计划。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个人认为留学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因为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形势下,学生接受一种教育体制已经满足不了就业和学生的需求,希望学生接受更多教育体制,可以选择到法国留学,接受一些西方教育体制,回国之后对他们就业方向个人的文化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有什么好的途径能够感觉到法国的文化?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了解法国文化第一步从语言开始的,了解一个国家先需要学会这个国家的语言,为什么刚才建议同学们到法国的“法语联盟”学习法语,因为不仅教法语学习,还教授很多法国文化的东西。另外一点,还是亲自到法国转一圈,亲身体验一番,才能了解这个国家。

  搜狐教育主持人:法国使馆有没有什么推广的活动来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

  傅德宁【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肯定的,因为我们工作最大的重点就是做法国教育的推广,形式有很多,比如今天参加了教育展,这是重要形式之一,还有跟中国媒体合作,我们很高兴受到的搜狐的邀请。此外,我们还有很多走进校园的推广活动,我们经常走进校园,包括北京或者外地的城市做一些法国高等教育的讲座,我们也邀请中国学生来到法国文化中心来进行开放日的活动来参观我们这样的一个机构。因为我们法国高等教育合作处的位置在法国文化中心,法国文化中心包括刚才我讲的“法语联盟”学习法语的地方,还有多媒体图书馆、电影厅,各方面的文化活动这是了解法国的第一步。我们非常希望和邀请来到法国文化中心参观,对法国有初步的认识。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