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拉夫堡大学:全英第六的百年名校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1:59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刘栋全 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官方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好,请先向网友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我这次参展代表英国拉夫堡大学,可能很多同学对我们大学已经有一定的了解,非常高兴搜狐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可以和同学们聊聊我们的大学,目前我们的大学在英国排名全英16位左右,这是我们近十年已经最低的排名,我们最好一次排在英国前六位。英国拉夫堡大学是以研究为主导的大学,我们所有的科目都开设博士学位,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都开设,我们除了英国牛津大学以外唯一六次拿到女王年度奖的大学。

        我们连续五年从2006年开始拿到全英第一位的学生满意度调查,这是由英国政府组成的,学生投票的,连续五年拿到,我们在学生工作方面非常非常强。我们是综合性大学,所以基本上大多数专业都有开设,我们学校没有开设的专业是法律以及与海洋相关的课程,我们的工学院是全英最大的工学院,所以除了矿和海洋之外全有。文科生和理科生比例是是51%和49%,是非常均衡的大学。中国留学生700人左右及75%是读硕士和博士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国际生比例占多少?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占11%,我们学校国际生,因为是英国政府控制的,我们学校占71%。中国人大概1100人。

  搜狐教育主持人:国内也是高考刚刚结束,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宣传海外大学就读,在择校方面有什么建议?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中国学生读完高中以后,必须要读一年预科,中国学生必须要读一年预科,我们学校一个可以直接到英国去读,另外针对中国学生情况在国内开设预科,因为很多学生生活和学习自理能力比较弱,过去以后很多学生不会自己监督自己学习,因为国内高中生都是老师和家长监督的,很多孩子并不适应这样的方式,去年开始我们开设了这样的课程,学生可以学习怎么样照顾自己的生活,用英国的方式来照顾自己。我们大学的预科课程,如果在英国读课程也是一次可以拿到四年通知书,签证比较方便。在国内读或者国外读都可以,国内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国外读需要刚开始三个月会比较痛苦一些。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对高中学生入学要求是什么?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因为要读预科要求是一致的,雅思5.5分,高中需要五重点高中80分以上,雅思成绩没有达到的话,有一个课程英语,有十周的课前英语来读。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所在的城市是什么样的情况。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是在英格兰正中心,因为英格兰中部是工业基地,我们离诺丁汉大概15分钟车程,离伯明罕半个小时,因为是工业基地,很多大家熟知的厂商都在这个地方,劳斯莱斯或者莲花他们的车厂都在这个附近,这个地方非常繁华,我们这个镇子只有六万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学生和老师,所以我们更像一个大学城,因为离诺丁汉、伯明罕都非常近,也不用担心非常枯燥。我刚才讲了五次拿到学生满意度第一名,我们有全英国最富的学生会,有自己的电视台、电影院、有自己的酒吧,校园的学生生活也会非常丰富。很多学生会说到英国学习比较枯燥,我们学校尽量创造这个条件。拉夫堡大学作为近三十年全英国体育第一的大学,我们拥有唯一跟2012年英国奥运会主会场一样的跑道,未来学生也可以在奥运会跑到上跑步,我们的体育设施是全英国最好的,体育馆、游泳池也是全奥运标准的。我们大学在2012年会有超过120人代表英国参赛。在体育设施上非常完美。有19个网球场、9个室内的、10个室外的。学生如果是会员可以免费玩。我希望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而不仅仅是学习,希望学习可以更多地享受他的学习。

  搜狐教育主持人:介绍一下学生会的情况。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我们学生会下设110个俱乐部,我们有一个特别的一点,你发现你感兴趣的东西没有俱乐部,可以向学校申请,我们可以拨款建立你自己的俱乐部,我们希望学生有更多的兴趣爱好,包括以国籍分的,包括摄像俱乐部、摄影俱乐部,可以找到和你一样兴趣爱好的人。如果发现学校还没有的话,可以有钱建立自己的俱乐部,招募自己的同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生会成员组织是什么样的?怎么样申请加入?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我们在开学的时候有一个欢迎日活动,差不多三到四天的样子,和中国注册一样,要办手续什么的,所有的学生会自己不同的俱乐部都会打出自己的旗子招募你,他们希望有新鲜血液进来,因为大家有相同的兴趣爱好,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加入,是非常开放的活动。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都能了解到我们学校是非常年轻、非常有朝气的学校,除了体育方面的专业,还有哪些很优势的专业?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说到专业的话,我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大概介绍,我们学校排名靠前的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是一个研究性大学,很多科目我们非常强势,包括大家最关心的商学院,在英国第六位,所有的工科项目,电子电器、航空航天、材料差不多都是在英国前十位,环境建造是全英国第一,信息科学、图书馆信息科学、网站信息科学也是全英国第一的,社会科学方面拿过女王年度奖,体育也拿到女王年度奖。

         艺术设计方面的工业设计在英国非常非常靠前,很多课程招生标准非常高,经济学和金融方面的标准,目前如果要读研究生是211大学需要83分才可以,相对于本科生来说如果读完预科雅思考7分才可以考。我们是全英国第一个第三年可以做三明治的大学,第三年是全日制工作,我们会安排你到欧洲或者英国某一个公司全日上班,如果工作好可以得到提升,去年年薪最高4万两千镑,我们已经跟欧洲、包括英国超过800个公司签了直接三明治年课程的协议。

         学生在这一年里可以安排所有专业学生工作一年。因为很多学生通过这个机会可以很容易地跟公司签下来,因为你已经在公司工作过,可以在毕业之前签下工作合同,保证了我们非常高的就业率。至于这一切,这么多公司愿意信任我们大学的原因,因为我们毕业生质量非常非常好,我们本科阶段要雅思7分,很多研究生在6.5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特别优秀的学生报考我们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奖学金情况怎么样?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我们学校是英国所有学校里发售奖学金最多的大学,目前我知道最多三所大学可以在商科方向发奖学金,我们的奖学金分两种,一种是学校奖学金,25%的学费,还有院系奖学金,我们针对中国奖学金,没有超过一百份发放,超过一百个学生可以拿到奖学金。我们目前科研经费在英国前三位,如果不包括医学院的话。而且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签了英国有史以来的单笔政府投资最大金额,有十亿镑的项目,投到我们大学里做几个专业,包括再生资源等等,这个毫无疑问是全英国最优秀的。学校在经费这块有一些准备,欢迎特别好的学生来报考。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请您对中国想要报考您大学的学生一些建议。

  刘栋全【英国拉夫堡大学官方代表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很多学生都会选择自己家长的意见,应该这么说。我很少碰到学生说我要读艺术史、我要读艺术设计类的课程,因为他们都会选择比较商科的课程去报考。但是我想给学生说的,在研究生申请过程中很多学生浪费四年时间学一些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我希望家长和孩子都可以慎重考虑孩子未来要读什么,而不要一味关注在商科、经济、金融、货币银行这样的课程,因为很多课程都可以学到很好,英国很多科技方面的东西非常先进,我更希望学生有这样的胆识和机会去报考,去实现他的梦想,而不是实现家长的梦想。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