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高中生进入世界名校的通道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7日11:24

  

        导语: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7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徐开宏 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开始请向搜狐网友介绍一下您代表的学校。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 Canada Internatio College Executive Director】: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代表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在多伦多的,我是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的执行董事。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地理位置、特色优势。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我们在多伦多,因为我是学校的董事之一,我们学校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去的学校,因为中国去的孩子,我们责任心是相当强。我们是一个高中,每年是70%到80%的升学率,世界名校为主;我们特别重视素质教育,我们怎么样增加回报率的问题,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比较多。第一我们责任心,第二我们所站的平台比较高,所以基本目标是优秀的孩子进入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会更加优秀。比较弱的孩子也可以进入,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更加提高。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全日制学校加300名,其他的学生有五六百,中国大陆过去的占50%左右,还有一半是当地华人的孩子。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生入读的条件有什么?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我们要见学生和家长,主要是面试,面试学生的学习态度,我们学校是一个学习的学校,我们希望家长对学生有一个明确的学生态度,我们希望孩子对我们的学习态度要有一个承诺。这是基本条件,如果对有明确承诺的孩子,我们有一个学习态度的面试。

  搜狐教育主持人:课程设置怎么样?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是标准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课程,学习制度比较灵活,从高中一年级、高一、高二,如果高三毕业的孩子去读可以读大学预科。中国孩子到了国外以后需要有一个托福、雅思的考试,各个学校的托福雅思考试也特别强,大家也知道我的背景,我自己很多年前是在新东方工作了很多年,和俞敏洪先生也做过搭档做过好几年,考试是我们阳光的一大强项。第一是国外高中课程,一个是语言考试。为什么我们在多伦多当地,尤其是华人社区口碑非常好,到了阳光非常不一样,不仅是学习能力,同时语言提高比较快。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学校毕业的孩子都会进入哪些大学?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孩子进了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大家目标比较明确,名校为主,加拿大三大名校,70%、80%都到这三大学校,第一是加拿大大学,要学数学的上滑铁卢大学,学商科的进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中国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多的是哪些方面?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存在的问题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一个英文单词叫灵活性,到了国外以后,适应能力,孩子到了国外以后,到什么山砍什么柴,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改变过去一些学习的不好的习惯,现在孩子到了国外以后大家喜欢QQ,还有现在国外有高科技,像Iphone,计算机游戏比较多,现在孩子集中不够,他上课的时候可能拿出手机来玩游戏。现在孩子需要更加注意力集中做某些事。

  搜狐教育主持人:别的国家的孩子会存在吗?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都有,我们希望孩子到了国外真正了解国外的主流社会,真正是这样的,我在加拿大生活14年,在多伦多搞教育17年了,要怎么做呢?我们在面试的时候,希望家长有承诺,尤其从大陆来的孩子,是我们娘家的孩子,必须要明白国外主流社会的情况,国外主流社会对教育非常重视,我一个好朋友家里有一个亲戚,五个孩子都是哈佛毕业的,嬉皮士的风格国外是有的,但是不是主流,作为老师怎么样正确引导孩子,让他们认识什么是国外主流。现在的孩子还是很配合。所以我觉得应该对孩子的信心比较足,我们的孩子希望是这样,经过我们的培育的孩子,不敢说成功率百分之百,我们相信现在的孩子经过我们手的成功率基本上95%以上,只要按照我们要求去做的。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孩子不容易,而且我们自己也是做家长的,我们希望能够给中国的家长和学生带来更多的价值,尤其是留学需要不少的费用。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费怎么样?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取决于中国高三毕业,高二毕业一万六千块钱一年学费。高三毕业一万两千多,高一毕业两万多有。我们抓得比较好,我们学期比较有灵活性,九月份开始比较多,对这些孩子在中国高考中不是特别理想的孩子,本来希望考清华北大的,考上了一本,我们都会碰到,如果考上三本或者大专的,家里条件还不错,可以考虑到加拿大,我在美国、加拿大都生活过,加拿大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第二是一个大国,这种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第三他的教育、一些著名大学还很不错。加拿大和美国不一样的在哪里呢?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如果要上美国前十名的大学很难。如果上了加拿大呢,如果你想进入硅谷和华尔街,他在多伦多大学学的计算机电子工程,薪水很多万。如果没有进入美国前十名的学校进入硅谷很难。可以到加拿大著名的大学,像多伦多大学或者滑铁卢大学,他们进硅谷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没有进入前十名的大学,可以进入加拿大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给一些意见在择校方面。

  徐开宏【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 执行董事、前市议员候选人】:第一是国家的选择,我刚才说了一点,非常重要,中国本身经济发展很不错,是一个大国,我希望家长择校,第一要选择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剩下的几个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第二是大学的选择,大学的选择重要不重要?大学选择最重要,总体说来好的大学专业都不会差,像中国的清华北大一样,如果大学在片面强调哪个专业很强,那么综合实力不强。第三是专业选择,希望学生和家长知道,兴趣背后是什么,第二要务实,希望留学生大学毕业以后一定要自己能力有工作,大学毕业之后不能让父母再拿钱了。当然了最后也非常希望如果同学们到多伦多去、到加拿大去,尤其是高中生,环境到加拿大阳光国际学院就读,我们非常权威。某种程度是非常霸道,我们给学生的指导都非常务实。

  搜狐教育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