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正式开幕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17日10:15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进入专题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现场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式现在开始,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有:

  全国政协副主席 张榕明女士

  教育部副部长 杜占元先生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新成先生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洪峰先生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 张秀琴女士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 肖培先生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 刘教民先生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李东升先生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刘建女士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 线联平先生

  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副总司长 萨威尔.普拉茨.默恩先生

  APEC教育合作研究院院长 金永焕先生

  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全球业务发展总监 保罗.布洛姆罗先生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教育厅厅长 吉尤西普.克罗西奥先生

  奥地利欧亚太平洋网络首席执行官 布列吉娜.温克琳娜女士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 克罗提达女士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 刘京辉女士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 白章德先生

  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马箭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教育相关部门,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天津、河北、山西、内蒙等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本届博览会的中外教育专家、教育参赞、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负责人,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峰先生致辞,大家欢迎!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洪峰

  洪峰:尊敬的张榕明副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出席博览会的中外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中外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经过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展示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发展国内区域教育合作,服务市民教育需求,促进中外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北京市民了解国际教育,世界了解北京教育的窗口。

  在此,我对各界中外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博览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北京进入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阶段,目前北京正在按照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的方向,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

  新的发展战略要求北京教育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服务,进一步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为此,我们将全面的推进北京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引进和创新发展优质教育资源,不断的提升北京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我们希望中外教育界朋友能够在博览会期间充分沟通,促进友谊,深化合作,共享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果,携手促进中外教育事业的和谐发展。祝愿本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境外来宾在北京访问愉快。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洪峰市长,长期以来北京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得到了境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为表彰他们为推进北京教育国际合作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特别设置了北京教育国际合作贡献奖。今年的获奖者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常务副校长罗伯特.琼斯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分校副校长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卡斯特博士、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文化教育部职业教育处负责人哈特穆特.马特斯先生、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唐纳德.戴维.斯通教授。

  下面,我们荣幸的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女士宣布本届教育博览会开幕,有请张主席。

  张榕明:我宣布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主持人:谢谢张榕明副主席,开幕式到此结束!谢谢!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