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独家披露: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筹备细节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13日19:14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耿捷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耿捷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耿捷(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耿捷老师,为大家做"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相关介绍。

  我们知道今年教博会主题是"创新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建设世界城市",首先有请耿主任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年主题的意义。

  耿捷(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谢谢,我也非常荣幸到搜狐演播室为大家介绍"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情况。这个主题的确定是和北京城市发展的大环境、首都教育发展的大环境关联的。

  大家知道,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年份,可以说是首都教育十一五规划的成果展示,也是十一五规划基础上的创新和发展。所以我们把这个展会内容定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创新发展。从北京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北京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这样一个发展方向。作为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要为建设世界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包括在博览会的内容设置、功能设置各个方面也要体现建设世界城市的大概念和主题。

  主持人:博览会目前筹备情况是怎样的?

  耿捷(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6月17日,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就要开幕了。目前所有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6月14日进馆的工作就要开始,6月15日搭建工作将全面展开。就目前来讲,今年教博会在参展国别、参展质量、内容丰富和现场场馆的设置上都较往年有非常大的进步,这也是在七年积累的基础上又一个新的提升。

  主持人:我了解到,今年参展商大概来自25个国家。今年参展学校和机构有什么不同?

  耿捷(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我们目前发布的参展国别是32个国家和地区,25个是从境外过来的院校,还有使馆代表及所在国家的院校,本次博览会也是历届教博会最多国别的年份。跟前七届相比,本次教博会参展国别一方面表现了国际教育博览会的影响增大。同时,教博会的多元性更加丰富,过去体现了教博会参与国家的组成,国际的成长表现,更多的国家愿意关注中国的市场、愿意关注与中国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主持人:今年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和往年相比有什么亮点?

  耿捷(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我也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介绍这个方面。教博会的特色和亮点更多的是基于博览会的功能产生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设立之初,第一,展示北京教育发展成果。第二,促进国内外教育合作交流。第三,服务百姓、服务公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今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特色是从这三个方面来展开的。

  首先在首都教育的全国展示方面,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在博览会现场首次设立首都教育规划展。我们从首都教育发展规划、区域教育合作、高校科研创新、中小学校外教育成果、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技术应用、汉语的国际推广和教材创新等方面来整体展示北京教育发展的水平。在首都教育规划展的内容上,可以说是第一次面向公众全面解读北京2010年至2020年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

  第二方面,在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方面,博览会今年的国别有所增加,表现了博览会国际参与度更强,对外影响力更强,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信息。

  第三方面,服务百姓教育需求。今年博览会内容非常的丰富,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到基础教育,从校外教育、教育技术的应用、教育装备的革新,方方面面都有体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