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多伦多总领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0日14:35
中国驻多总领事陈立钢(前排中)与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于颁奖仪式合影。(加拿大《星岛日报》图)

  中国驻多总领事陈立钢(前排中)与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于颁奖仪式合影。(加拿大《星岛日报》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于当地时间18日举行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20名来自安省及缅省的留学生,从陈立钢总领事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及每人5000美元的奖学金支票。

  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其主旨是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目前这一奖学金在自费留学人员较集中的美、加、日、澳洲、英国等逾30个国家颁发, 每年获奖者达几百人。自设立以来共有约2500名获奖者。

  奖励对象为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年龄40岁以下的自费在读博士生,奖学金总额为每人5000美元。 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或教育组负责受理奖学金的申报和初审工作,并聘请专家组成评议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国内专家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

  今年在多伦多总领馆领区的安省及缅省,共有来自6所大学的20位自费留学生获奖。其中多伦多大学占11位,缅尼吐巴大学占3位,安省皇后大学及西安大略大学各两位,安省滑铁卢大学及贵湖大学各一位。获奖者中有6位女同学。总领馆教育组负责人方军参赞表示,6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受聘担任评委,力求做到评审过程 公平、严肃。

  目前在加自费留学生有约8万人,在安省及缅省约有2.5万人。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一一颁奖。他勉励获奖者和广大自费留学生珍惜荣 誉,勤奋努力,为国家发展改革服务,并为增加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努力,成为友好使者及“民间大使”。他亦勉励广大留学生在海外学习期间注意自身安全,令留学生活成为一段美好、难忘、安全的时光。

  每人5000美元 缓解经济压力

  今次获奖者中来自缅省的中国留学生及女学生比例均有显著增长,其中的一位代表是专程赴多领奖的缅大医学微生物学今年博士毕业的高小玲。她表示在缅大几乎所 有专业都有中国留学生的身影,即使在入学要求较高的医学院,中国留学生亦遍布各学科及实验室,并以勤奋、自律、善于思考、积极参与校区活动而受到教授导师 的赞赏。

  她指对于获奖感到高兴。不仅因为所获奖学金可以缓解自费留学生的经济压力,更因为他们数年来在海外所做出的努力,得到相当程度的肯定,同时亦感到海外留学生群体受到国家的关怀与关注。

  驻渥太华中国大使馆也于4月29日为馆区内麦基尔大学、渥太华大学、魁北克大学等七所大学的13位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同一奖项。驻加大使章均赛、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陈文申出席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