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澳洲学习艺术设计院校推荐

2011年05月14日20:2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留学澳洲学习艺术设计院校推荐及建议:

  首先,注重作品的多样性。

  学生在准备作品集展示的时候,应该涵盖自己多方面的设计能力及技巧,比如:素描,水彩,3D制作,创意,色彩搭配,结构设计,软件应用等。这样有助于体现出自己是一个全面的设计人才,具备很好的可塑性,和设计潜质。

  第二,创意能力重于模仿能力。

  设计的核心是“创意”,院校需要选拔的是具备创新意识,创意灵感和天赋的学生,而不是只会临摹和拷贝的学生。比如下边两幅图画,虽然绘画技巧简单,但是有故事,有想法,更能体现创意能力。

  第三,作品只是结果,更重要的是体现过程。

  学生在准备作品的时候往往容易只关注作品集的结果,画面是否美观,图片是否漂亮,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该作品的形成过程。院校更关注的也是该作品从灵感产生,市场调研,资料搜集,方案比较,影响因素,被选方案,到最终方案确定,这一系列过程中的每一个想法。因此,如果作品当中可以配以从初稿到终稿的设计过程,和解释说明,则更容易脱颖而出。

  第四,可以适当结合中国元素。

  在注重国际化的同时,学生可以加入一些中国元素,由于学生本身就对中国的文化深入了解,这样不仅能够更加“如鱼得水”进行诠释,同时,对于院校的老师和教授来说更是“眼前一亮”,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更多的关注。比如,有的学生在设计作品中加入了中国京剧脸谱,中国龙的元素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澳大利亚——动漫产业的巅峰源泉

  据最新统计,网游2D/3D人才、游戏程序开发与游戏策划人才已成为位居前位的职场热门。动漫人才的身价倍涨,动漫专业已炙手可热的。众所周知,澳大利亚院校动漫设计专业全球闻名,大量知名的动漫及影视的后期制作都是在澳大利亚大学的工作室里完成的。大名鼎鼎的“金刚”就从那里诞生!《指环王》的后期制作也是在澳大利亚的大学完成。

  澳大利亚顶尖动数字/媒体课程院校,将你推向艺术的高峰!

  1、莫道克大学 Murdoch University

  是否惊异于他们是怎么把那些电影特效放在一起的?是否好奇那些精彩的广告是如何制作的?世界上的数字设计应用达到了巅峰,不仅仅是广告业,影视界、游戏或者网络,越来越多的机构运用数字技术来增加沟通的有效性。加入莫道克Murdoch University,体验科技的快感!

  2、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ECU)

  ECU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以及全澳最先进的教学设备:亚太地区第一的“无线校园”,专门为航空飞行专业购置的飞机,领先的MAC工作室、广播电视工作室以及多媒体设备,奥运级的体能训练中心,各种高精监测仪器,新建的护理病房大楼以及各种戏剧与舞蹈工作室,ECU为在校师生提供了最先进的学习及研究设施。

  3、昆士兰大学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成立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之一。昆士兰大学以其屡获殊荣的师资队伍,世界一流的教学和科研设施,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包括来自世界一百二十一个国家的六千四百名留学生在内,昆士兰大学现有在校学生三万七千多名,在数以百计的科研领域中从事着学习和研究工作。学生在此学习,可尽享安全、高品质的留学生活。

  4、塔斯马尼亚大学TASMANIA

  CREATIVE MEDIA TECHNOLOGY创意媒体技术课程将最前沿的虚拟现实人机界面技术与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相结合,将数字媒体领域传统的艺术设计拓展到更高更新层次,该课程的科研与教学与美国华盛顿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合作,开启澳大利亚该领域的新行业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

  5、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IMT

  建校于1887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多层次综合性大学,是一所城市化、多元文化的大学,是澳大利亚提供课程种类最多的学校。本校的设计与社科学院开设有动画和交互媒体、游戏图像设计、影视制作等相关专业。RMIT的毕业生拥有实际技能和实践经验,大多数学生在毕业前,都获得实际工作经验,或参加过与相关行业密切相联的课题研究。

  6、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 Holmesgle

  Holmesgle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职业技术教育 (TAFE) 学院之一。它是一所现代化的、充满活力的高等教育机构,有着良好的国际声誉。我们与工商业的紧密联系,确保了我们可以始终走在实践技能与科学技术的最前沿。

  7、斯威本科技大学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在斯威本,多媒体不只是学习理论知识,它还包括实践应用。例如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通信,以图片、动画、文本、音响和视频等综合方式开展互动教学。

  8、 拉筹伯大学 La Trobe University

  该校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一流大学之一,以其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创新精神在全世界享有盛名。拉筹伯大学被公认为是教学研究方面最活跃的澳大利亚大学之一。拉筹伯大学在人文和社会科学方面的领先地位尤其引人注目,它表明拉筹伯大学在这一领域卓著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其中电影和媒体教学就隶属于这个学院。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