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农业专业成为留学澳大利亚就业选择新时尚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14日19:0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变暖加之经济低迷,使得务农成为澳大利亚就业时尚,许多年轻人打算在农村开辟职场天地。

  澳大利亚许多大学发现申请农业专业的学生大增,而过去农业专业往往是排在商科和其他学科后面的,尤其是几年前该国遭遇严重干旱时更是如此。

  但随着去年全国多数地区旱情减轻,农业重又成为诱人的职业选择,尤其是考虑到这类工作往往非常稳定。

  澳大利亚是重要的农产品和畜牧业产品出口国,盛产小麦和乳制品。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就产量而言,过去12个月农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大。

  农业部长Tony Burke对路透称:“澳大利亚农业与全球诸多大事密切相关,譬如气候变化和粮食供应问题。”

  悉尼大学农业粮食与自然资源系副主任Stephen Cattle认为,对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的关注,让澳大利亚年轻一代更热衷于学习农业。

  他指出:“关于碳排放、粮食、水资源及气候的信息,开始赢得18岁左右年轻人的关注。这些问题都是整个国家要面对的。”

  此外,在当前失业率居高不下之际,农业专业的就业前景也颇具吸引力,许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能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