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韩国大学在2010QS世界大学排名中标榜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05日14:5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9月7日,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韩国有五所院校入围前200名,中国有13所大学入围,包括香港和台湾的5所院校。其中,首次入围QS排名200强的是韩国高丽大学,首尔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均有降落,浦项科技大学,延世大学排名提升,这里威久亚洲部为您挑选了入围的韩国5所院校。此项排名中较受关注的有,自2004年QS排名公布以来,哈佛大学一直稳坐榜首,此次被剑桥大学超越,麻省理工大学从第九跃居第五等看点。

  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

  2010排名 2009排名 大学名称 国家

  1 2 剑桥大学 英国

  2 1 哈佛大学 美国

  3 3 耶鲁大学 美国

  4 4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5 9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6 5= 牛津大学 英国

  7 5=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 英国

  8 7 芝加哥大学 美国

  9 10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10 8 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

  13所中国大学,包含香港和台湾的5所院校

  2010排名 2009排名 大学名称 国家

  23 24 香港大学 中国香港

  40 35 香港科技大学 中国香港

  42 46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香港

  47 52= 北京大学 中国

  54 49= 清华大学 中国

  94 95= 国立台湾大学 中国台湾

  105 103= 复旦大学 中国

  129 124 香港城市大学 中国香港

  151 153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

  154 154 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 中国

  166 195 香港理工大学 中国香港

  177 168= 南京大学 中国

  196 223= 国立清华大学 中国台湾

  韩国五所院校

  2010排名 2009排名 大学名称 国家

  50 47= 首尔大学 韩国

  79 69 韩国科学技术院 韩国

  112 134 浦项科技大学 韩国

  142 151= ·延世大学 韩国

  191 211= ·高丽大学 韩国

  QS世界大学排名介绍如下:

  QS世界大学排名®衡量大学的研究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力量和国际化水平。该排名不仅展开一系列全球调查,同时,还参考了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数据库Scopus中审计的被引用次数。2010年,调查涵盖了2500多家机构,其中660家或者只接受部分指标调查,或者接受了全部评价。

  QS世界大学排名的参考标准:

  世界范围内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大学有10000所,最初公布的名单基于以论文引用量为标准评选出的世界前500强大学。到现在,该名单随着下列因素的变化而不断演变,主要涉及有以下几项内容:

  国内排名表现——为保证享有盛誉的大学不被排除在名单外,QS智库追踪了国内越来越多的各类排名。

  调查表现 ——接受学术和雇主声誉调查的受访者会被邀指出那些他们觉得有可能被排除在名单外的机构。

  地理平衡 —— 考虑到在世界不同地区的大学有不同的重点和特点,特定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平衡会得到定期审查。

  直接提交申请——有时会有一些机构直接和QS接触要求被列入排名,QS智库(QSIU)会以已经列入排名的机构为标准评估其优势,比照已公开的增加新机构的先决条件和表现指标。(QS世界大学排名参考标准新闻来源于:新浪教育)

  QS世界大学排名相关:

  学术声誉指数:QS世界大学排名®的核心,它占40%的比重。

  雇主声誉指数:鉴于就业能力的重要性,雇主声誉是目前国际大学评议中独一无二的部分。大部分本科生在拿到第一个学位后会离开学校去寻找工作,这使得雇主对他们学校的声誉评价成为一个总要的考虑因素。

  教师学生指数:学生教师比是目前全球唯一可比的指标,可用来解决已确定的评估教学质量的目标。显然,它不是作为一个教学质量评估来对国内教学评估而得出一个满意的结果,但它涉及到“承诺对教学”的概念,因此它应该是有关于教学质量水平评价指标。

  学校引文指数:引文被很好的理解并广泛接受为衡量学校研究实力的指数。QS世界大学排名™采用了自其于2004年成立以来“每教员”的计算方法。学校引文数占学校总排名的20%。

  调查指标:QS世界大学排名®部分基于详实的数据,部分基于全球两大调查指标——学术能力和雇主满意度。这是QS排名方法的一个关键特征,并提供一些关键的好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