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纪实:我在澳洲学兽医的日子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新通国际
2011年04月20日11:2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名校、读商科、学金融在这样留学大背景下,特例独行Michae选择了兽医专业。去澳洲大半年,给牛挤奶;打疫苗;检查马蹄,给马抽血成了他最乐意做的事。看他在农场愉悦忙活的身影,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他会是个好兽医。

  高宠物普及率导致兽医热门

  “也许有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要选这么一个专业,毕竟在国内并不热门。”一脸阳光的Michae告诉记者,自己从小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动物园,并对动物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澳洲由于高福利,当地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小,人们热爱饲养小动物,很高的宠物普及率导致了兽医在这里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

  当然,想要跻身每学期仅有少量的入读名额的高校,对于Michae来说是个挑战,不过读了一年预科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心仪的悉尼大学兽医专业。他笑着说自己十分幸运。“兽医是一个五年的专业,今年这个专业有70个学生来自澳洲,50名为INTERNATION的学生,我们一起学习,是个大的集体。我很喜欢这个学习环境,因为能交到来自世界各个地方的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

  每周定期给牛挤奶,检查马蹄

  一说到去农场的实习,Michae就两眼放光,“虽然很辛苦,但是还是很有趣。悉尼大学拥有自己的农场,也就是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去实践的地方。这学期我们接触的动物是牛,猪和马。要学习的是很基础的东西,比如说给牛挤奶,打疫苗;检查马蹄,给马抽血之类的。每个部分都会有专业的兽医给我们指导,让我们了解以后要做的事。”

  通过大半学期的学习,Michae逐渐适应忙碌的大学生活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跟动物相处的技巧。“在国外人们都把宠物当成家人的,兽医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任何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学习就是为了更好地爱护他们,保护环境。

  从被逼学习变成主动学

  “本以为在国外读书会比国内轻松。但结果根本不是这样。”Michae坦言,在国外大学读书的压力比国内大得多,尤其是在世界百强的大学。

  在这里,他从被逼着学变成了自己主动要学,因为兽医这个专业对于英语要求很高,如果不用心,很可能已被落下很多。

  据了解兽医专业的课程基本上分为三种: LECTURE、PARTICAL和TURTORIAL。Lecture,和国内课堂差不多,讲师讲课的速度不快,刚开始的一个星期会有些不习惯,有时候会需要用录音笔记录下内容回去复习。

  Partial, 相当于国内的实验课,这是一个必须PASS的课程。“和国内相比,这里对实验的预习很重视,每次实验课之前要完成一个ONLINE QUIZZ,每次的成绩都会被记录。这样,在你做实验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了。

  TURTORAL,有点类似于补习班吧,没有强制要求参加的课程,但是会记录出席率。“悉尼大学比较看中学习的态度,如果你在最后的考试FAIL了,但是你的TURTORAL的出席>90%,那么学校就会给你一个补考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