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大利亚或将为资源业 增引2万技术移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8日10:4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悉,澳大利亚大型矿业公司引进海外工人的程序将简化。据悉,日前,澳大利亚一份缓解资源行业技术短缺的计划称,将引入新的企业范围内的移民协议,以帮助企业在无法找到本地技术工人的情况下引入外籍工人。

  澳资源业面临技工紧缺危机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考虑增加2万名技术移民来澳的计划,以满足繁荣兴旺的资源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据了解,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将在今年5月出台的预算方案中,特别增收技术移民到西澳、北领地和昆州等矿产企业多的地区。技术移民不仅有利于资源业和建筑业,而且有利于其他经济领域,包括正在萎缩的制造业。

  澳联邦政府寻求在2012至2013财政年度使预算恢复盈余,增加吸纳移民额将有助于达到这一目标。西澳乡镇地区事务官员表示,任何增加到西澳技术移民的措施,都是受欢迎的。此间工商界对增收技术移民的倡议非常欢迎。

  澳大利亚总商会呼吁政府在今年5月的预算方案中解决资源业面临的技术工人紧缺的危机,指出如果没有人口的增长,工人短缺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准就有可能下降。

  据悉,澳移民部官员将在近期走访边远地区,为当地的企业和工人提供最新的移民信息,推介签证中的雇主担保签证,以促进边远地区招收合适的技术工人。

  计划提供1000个学徒培训机会

  据悉,根据缓解资源行业技术短缺的规划案,澳大利亚政府将推出新的企业范围内的移民协议(enterprise-widemigrationagreements),以帮助那些无法在本地技工市场上招到技工的企业、公司引进外国技工,填补用工缺口。

  这个规划案包括为富有经验但却没有相关证书的熟练工提供1000个学徒培训机会,使他们能够在18个月内获得相关的技工证书。此外,该计划还将与行业合作,设立一个2亿澳元的关键技能投资基金,以增加培训机会。

  将通过457签证吸纳外国工人

  澳大利亚技能和就业部部长ChrisEvans表示,这一计划的目标是使澳大利亚失业者和技能缺乏的人获得培训和就业。他强调,政府仍将优先考虑确保澳大利亚本地人的工作机会。不过,企业范围内的移民协议将确保大型项目的投资。该协议将有助于企业在本地工人不足的情况下,通过457签证吸纳外国工人。

  为了缓解用工荒,联邦政府将实行新政策,使遭遇技工瓶颈的矿业大鳄能够直通海外劳动力市场,与此同时,政府也将推进速成学徒计划 (fast-trackedapprenticeship),以在18个月内培训出可服务于市场的技工。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