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留学从了解当地文化开始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4月07日15:03

  导语:

  搜狐出国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4月3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重庆国际教育展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王金华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在今年春季教育展上推出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每个人的留学梦想都是挺好的,但是学生们这条路上走的是否平坦主要取决于哪些因素,能有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吗?

  王金华【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留学这件事情是一件很重要的选择,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要考虑。打个比方说,文化的问题、跨文化的问题,特别是去到国外学习去留学,到一个别的国度里面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都是一些要注意的问题,我们的学生往往认为在中国学习到国外去换一下思路换一下方法就能够转换一下把语言转换一下就能行,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好多同学出去以后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文化融合方面遇到很多很多麻烦,由于他们的语言水平有问题,文化不能深入,有了语言不一定有文化,文化不能深入就缺乏自信,缺乏自信心以后比较孤僻,一孤僻以后就有点麻烦。如果学生是准备比较充分,性格比较开朗,文化适应能力又强,沟通能力又好,文化底蕴又深,跨文化的东西又能够做得比较融洽,很快就适应新的环境,建立起信心很多朋友,就好像在这个国度比较灵活。我们往往是在中国学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学的东西光是骨架性没血没肉。我们到国外在文化里面把这个血和肉包起来,这样的话才能够更好地学习。如果能够在文化适应、沟通能力、文化交融方面做得好的同时,一般相信他的梦想是能实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2011年贵校有没有最新的动态与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王金华【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2011年迈凯文大学在2009年从大学学院正式升格为大学,我们在国家教育部的监督网上已经有我们迈凯文大学的名字了,我们进入进入教育部的网站,正式成为教育部承认的迈凯文大学,我们在加拿大是一所公立大学,学生有大概五万多名,是一所很大的大学。我们主要是以本科生为主,也招收高中生,我们的学生数一半学生是学大学的课程,大学的学位,另外一部分学生先学大专出来工作,然后再把学分攒到大学,和市场联系比较紧,学生容易拿到一份,我们的出国学生一般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就业还是挺不错的。我们的学生93%的学生在三个月之内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留学安全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包括家长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人身安全包括学籍安全这种因素您对留学生有什么建议?

  王金华【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我们这个学校是在……几百万人口,华人占人口的大概3%,我们这里华人少,这边又是一个多元移民的城市,所以安全非常好的。至于留学生出去以后我觉得不管到那里以后都要有安全意识,那么有安全防范意识以后就能够让自己不至于遇到一些麻烦。特别是要好好的听一下每个学校在入学的时候都有一个入学指导,这个入学指导有很多问题就会牵扯到我保护自己的安全,保护自己隐私这样的问题,提醒学生一定要和学校的校方和学校的学术顾问,有问题以后找顾问找校方来解决,不要找一些不认识的,那样往往有时候解决不了问题而出现一些麻烦。到了加拿大以后校方是你应该依靠的,因为我们是公立大学,校方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不管遇到各种问题,是社会的问题还是心理、身体、移民以及签证的问题,这都是学校可以讲清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生出国存在语言问题,学生在学语言的时候最不容易突破的地方是哪里,给一点建议。

  王金华【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学生的语言问题是一个方面,其实我们的大多数学生还是一个文化的问题,因为语言在国内可能学了新东方学、雅思的英文以后有一些骨架,但是他要背一些单词,但是是背的东西,所以文化方面就比较缺乏。打个比方说,他可能在国内了解一些内容,但是到了加拿大以后分析问题就不一样,打个比方说我们要分析莎士比亚的作品,罗米欧与朱丽叶,学生在国内可能也一知半解知道这个东西,但是到那边之后就要分析作品的人物性格各个方面的情况,这样的话你要有分析性评论性的东西,好多学生在国内可能叙述一个东西会叙述,但是真正分析起来就比较麻烦,所以分析的时候要有文化底蕴,要是没有的话那么就会很麻烦。我们学生通不过的,语言可能达到6.5雅思,但是在听说读写速听速写速记录速创造方面就麻烦,有一个过程。学生很努力听说读些方面在文化方面加深,适应西方分析问题的方法好一点,要不然仅仅背一些单词是没有希望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您用一句话概括贵校的特点。

  王金华【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我们学校的特点就是一个很全面的、系统的、从高中到大专到大学一路上来的,具有综合性、教学型基础型和适应性的大学。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