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PSW暂不取消 海外毕业生仍可保留签证留英就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4日12:06

  3月22日,英国政府发布了一系列签证新政,其中PSW签证会保留到2012年4月。这就意味着最近留学生、准留学生们一直密切关注的PSW签证在一年内不会被取消,在英国本科、硕士、博士毕业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拥有2年的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签证有效期为2年。2010年底,英国政府曾提出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草案,拟取消留学生毕业滞留2年的工作政策。消息一出,引起学生和家长以及留学业界的广泛关注。

  PSW 签证,全称Post Study Work,由英国政府于2008年6月正式推行,旨在让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毕业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拥有2年的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签证有效期为2年。PSW签证可续签其他类型签证,比如高技术移民等。据统计,2010年有38000名海外留学生通过这类签证留在英国就业。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之前内政部在其官网发布了2011年4月6号后新的的PSW申请指南,只是在一些申请细则上作了修改,签证期限最长还是两年。2011年3月22日UKBA正式发表公告,PSW被正式取消,2012年4月开始实行。但对于在英国大学毕业获得认可学位并且已经收到雇主工作邀请函的毕业生,仍还可以通过申请Tier 2类型签证继续在英国工作,不受限制。同时UKBA指出他们将保证那些真正的有创造性的学生企业家继续留在英国发展他们的事业,也希望通过这些优惠政策留下那些能够给英国创造高经济价值和贡献的优秀人才。

  英国新政一出,此前关于PSW签证的种种猜测尘埃落定,PSW签证还将保留一年,金吉列留学建议已经拿到和即将拿到毕业证的留英学生抓紧最后的申请机会;同时对于那些赶不上PSW签证的学生,应该注意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珍惜在国外遇到的每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