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欧教育交流部:重点大学大一学生可申请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3日17:56
严甄 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20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长沙国际教育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严甄 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我们很多项目都是和人大合作的,具体介绍一下我们合作项目的优势。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目前我们这边大概有8所院校,11个项目。我们所有的德国留学项目都是团审项目,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优势。作为德国学校,他是不会跟中国某一个中介或者是个人建立合作关系,他只会跟中国的相对比较好的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所以我们这八所院校都是直接跟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由我们来通过在中国有留学资质的中介公司面向社会招生。所以很荣幸我们和澳际建立了很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市场上我个人觉得根据这个市场来看,大三和大四学生需求会更大一些。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想到那边读研究生,毕竟已经考到国内的院校,觉得我不可能上到半中腰再出去,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会拿到国内的文凭以后再出国读硕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和德国有八所合作院校,都是哪八所?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第一个是得力斯顿工业大学,杜伊斯堡艾森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北非斯顿应用科技大学,艾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密特威达应用科技大学,普特旺根艺术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合作的这些学校在德国的排名位置大概是多少?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德国没有综合排名,它的教育资源是平等的,所以国家不支持排名。但是大家所看到的,可能会听到一些所谓的排名,那只是一个民间的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学生通过我们的交流部去德国高校学习,对于他们的成绩有什么要求?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正常要求重点大学一个学期,高校三个学期以上的学生才可以申请德国这些学校。当然艺术生是除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他们的语言要求,因为很多中国学生在国内学的是英语。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因为我们这是团审项目,他对德语要求不是很高。但是使馆需要学生具备360到400德语学时。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个交流中心会给大家提供德语的教育吗?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一般都是由中介来组织的。因为学生太多了。澳际自己在北京就有他们自己的培训中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一不是只针对国内重点大学的学生?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普通大学学生也可以申请。有一些项目,比如说德林斯顿工业大学,他有一个要求,必须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平均分在75分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学生选择以上八所学校来就读研究生,读完了有没有留在当地实习找工作的时段?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有。很多,一般你要在德国完成学业,他会给你一年的找工作的时间。如果在这一年之内没有找到工作,你只能回国了。如果找到工作的话,签证还会继续帮你做延期。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一些学校会挑一些重点大学的学生,我们针对的学生有一定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因为毕竟是大学生了。他在去到德国的时候除了跟小的留学生相比心智更成熟,学习和生活自主性更强以外,他经常还会遇到什么其他的困难吗?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饮食上。因为有的学生在家没有参与过做饭。有一部分学生到了那边不会做饭,可能当地的吃的也适应不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来申请我们这些项目之后在成绩上部用过于担心,我们会给他们做一个行前的辅导吗?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会有。购物、帮助学生怎么去办理银行卡,交通,旅游。比如说你生病,应该怎么处理,必须要买当地的保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会定期组织一些在各个学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吗?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学校会组织,包括旅游,都是学校来组织的。学校每年会有一周的免费活动,但是必须要是抽签的,抽到你的话你就可以免费去旅游。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针对大学即将毕业,或者这些重点高校毕业的学生在德国可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继续深造的机会来读研究生的课程。对于他们的梦想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和祝愿?

  严甄【中欧教育交流部市场总监】:我希望他们到了那边都能够学业有成,早日归国能够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邓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