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技术移民新SOL职业清单5月出台 雇主担保改变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2日11:47

  3月16日 MIA Notice::堪培拉会议—新SOL职业清单5月出台—雇主担保改变—G4来年开始审理

  临时签证

  进一步讨论简化临时工作签证,旅游签证也将简化,几周后有文件出台。

  DIAC不是要增加符合申请临时签证的条件,而是要减少签证的种类,他们将与受影响的机构和个人沟通后立法。

  新的暂时居留签证:将纳入商务旅游签证,将可能采用电子申请

  8112将被废除

  旅游签证将无法拥有工作权力

  指南针点评:最近有很多误传说485要被取消或减少名额了,相信就是来自此消息。我们经常说的TR=485,实际上TR(临时性签证)包括非常多的种类,学签旅签都在期内。未来移民是要减少数目繁多的TR种类,而不是减少整体名额或增加难度。

  商业技术计划

  开展了一项关于商业技术的讨论,目前已经有33个回应。DIAC内部还没有任何政策生成。

  MIA提交的意见已经开始讨论,MIA请求DIAC提供更多的数据信息支持更多的论据。DIAC认为分2个阶段的过程优于先授PR再监督。

  商业培训: DIAC认为移民官在技术上出现问题,在阿德莱德和珀斯,都已经聘请了会计师来帮忙解决这些问题。

  指南针点评:目前商业类移民正在重新评估,主要发现问题,做公司仅为申请移民,移民后即不在从事经营。第二申请的公司很多都是餐饮类,未来将鼓励新技术,新科技,创新类公司。这些公司将更大的增强澳洲经济的活力。

  雇主担保/偏远地区雇主担保

  雇主担保的PAM继 4月2日被修改过之后将被再次修改

  雇主担保重新评估正在收集证据的阶段

  讨论文件将生成

  关注457和雇主担保的链接—移除转换间的问题, 包括查看英语,雇主关系的许可

  指南针点评:目前雇主类移民是挤压非常严重的一类申请。当前的条款已不太复合实际需求。

  未来雇主担保类有可能也将采用打分制。3年工作经验豁免,雅思豁免等一类模糊问题,将出台更细更明确的评估标准。

  职业技术列表

  澳洲技术部在2010年10月修订了SOL

  根据澳洲技术部的网站显示,通过对一些职业的分析,一些职业可能会在SOL中被取消

  新的列表应该会在2011年的5月发布,从2011年7月1日起生效

  如果申请者已经提交申请了,但是这个职业从SOL中取消了,那么他仍然是符合条件的。但是他将失去优先审理权。DIAC将会改变规则来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的申请者已经少于移民计划的人数,DIAC将在来年开始审理G4的申请人

  指南针:目前澳洲经济比较强劲,新的SOL预计不会有什么负面消息,应该不用太担心。

  会计,计算机,工程应该继续上榜。没有太大问题。

  457

  457的职业列表在近期已经修改了 — ASCO→ANZSCO的转变

  就技术等级来讲,取消的职业已经减少

  就技术等级来讲,增加的职业已经上升

  WTO要求大多数的职业要再技术等级1-3之内,并且希望对于现有雇员没有不利

  DIAC分析了被取消的职业 — 所有的职业都是少于10个申请者

  一个新的457的小册子已经发行 — 希望让雇员更加的明白

  仅限的需求有了显着的增加

  优先审理关于水灾的重建 — 目前只有9人获批。由于担保人需要收集文件,所以耽误了

  没有更新新的培训要求标准

  没有更新海外担保电子申请

  指南针:本来水灾重建快速获批的457签证。只获批9个,看来没有达到移民局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