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访:华通留学总经理刘誉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18日16:15

 

主持人2010年,中国赴国外留学的人数达到284700人。您对2010年的留学市场有何评价。

 

2010年中国赴国外留学人数再次创新高,我以为这样的趋势会一直延续到未来几年。并且随着中国的经济持续发展、人民收入持续提高,出国留学生出现低龄化趋势,并且这个趋势现在已经开始呈现。

 


主持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各发达城市、二级城市的留学市场人群需求有何变化?

 

主要的变化体现在:美国留学越来越热,赴英国和澳洲短期留学攻读语言而不单纯只是读学位也变成了比较容易的事情。所以我相信出国留学人群以及出国目的也在变得丰富起来。

 

主持人许多家长、学生的信息越来越对称,查查资料就能够变成半个专家。在这时,中介还能够给到他们什么样的服务?

 

我觉得,目标明确能力强的学生将来应该会有一些不选择中介。像我们华通留学这样的公司,我们的服务早就已经系统化管理了,无论是完整性还是标准化都已经得到充分的巩固,我想这样对于出国留学这样一件终身大事来说,大部分的学生和家长还是会因为我们完整和标准的服务来选择我们。况且我们中国的留学中介行业只有短短10几年的历史,而在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留学中介已经有4050年的历史了,这就说明留学中介只会越来越专业、规范和规模化。

 


主持人美国留学将继续呈火热态势发展,美国,美吗?您的观点,并请各用一个关键词分别形容美国及美国教育。

 

的确,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国,据我的了解,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生也越来越多的选择美国。我想这和美国最近几年持续放宽留学签证要求、美元贬值两个因素密切相关。我想随着美元继续贬值和签证形势的持续良好,美国仍然会是中国学生的首选。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美国我想应该是“充满各种可能的土地”,而美国教育,我则想描述为:“多元文化的融合。”

 

主持人2011年,贵集团将有哪些教育推广活动将和广大中国学生见面?

 

我们华通留学的活动主要还是以每年3月、6月、10月的国际教育展和每月的小型学生面试会为主,每年都是如此。我们自己的展会正向着精细化和专业化两个方向发展。

 

主持人搜狐在今年春季教育展上推出的策划主题为“我的留学梦想”,你是否曾经有过留学梦想,与我们一起做一个分享。

 

对于sohu的这个策划我也是了解的,我以为很贴近广大即将出国的学生需求。我自己本人也是在7年前突发的出国留学的想法才误打误撞进入这个行业的。直到现在我还希望在40岁前能有机会去英国读书。

 

主持人:对于即将留学的学生你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吗?

 

留学仅仅是人生路上的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即将踏上征程的学子们能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主持人:非常感谢华通留学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