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学校像家庭似的运作方式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5:13
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贾尔斯、陈立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贾尔斯 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区域经理

              陈立 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海外留学部副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谈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家长把他们送出国,这是一个当前的趋势,但是这中间可能更多的家长也会有很多很多的担心。在这些留学的部分有什么是特别需要注意的?

  贾尔斯【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区域经理】:首先我认为有两个方面可以说,第一,我是认为学校那边会保证孩子在学校里会非常的开心。孩子们出去以后最大的问题,我想家,因为年纪小,但实际上这在英国任何的一个寄宿制学校里面,包括英国人也会有这样一个问题。打个比方,七岁到十三岁的这样孩子,在英国小学里面读书的话,其实所有的小学都比较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的环境。就像我的弟弟,我的弟弟小的时候在英国读寄宿制小学,7岁到13岁。比如晚上大家都会在宿舍里,会是五六个人一间房,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看书,喝一喝热巧克力,整个感觉非常温暖,像大家庭一样。这一方面家长可以放心。

  一般来说,一个孩子去英国,或者去国外读小学,或者在小学阶段,一般都在之前的两个星期,或者前几天,他会觉得非常不适应,这是很正常。包括英国的孩子,我表弟的孩子也是这样,学校像家庭一样的运作方式,在学校包括老师,包括学校保姆,包括宿监的宿舍长,他们会准备一系列东西,让你尽量的快的适应这样一个适应期,帮助他渡过这样一个比较难过的适应期。更重要我们公司其实也是有我们的研究战略,是当地的英国人,是年纪比较大的,原来是老师或者他原来帮学校工作,如果说有任何问题,家长如果联系到我们,我们会直接通过英国工作人员和学校联系,帮助孩子更快的渡过。比如他有任何问题,比如说生病,任何的不适应,都会这样帮助他们渡过。

  基本上是这样一个情况,但是我们也不排除因为我们会跟家长直接说,在我们见过孩子以后,可以说大部分的孩子我们认为是小学生可以出去的,因为他还是比较能够适应在面试完以后。但是不排除有一些孩子还是很害羞,很内向,没有办法离开父母,这样的话,建议家长可能再过几年再出去,可能会给这样的建议。如果说当时认为他没有这样一个条件或者说在心智上的条件出去,我们会提出一个建议,可能过几年让他们再出去,让他们再准备一下。这就是为什么很重要一点,我们可以做得到,我们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很重要第一把他邀请到我们办公室来,对他进行第一次评估,就是面聊,面谈。我们要知道这个孩子能够寨这里读的或者能够适应在这边读的,并不一定按照家长要求,推动某一个学校,一定要去这个学校读。因为某些利益上的关系。我们一定要找到的评估或者聊天,或者对他的认识度,包括考试,包括面试,包括他的个性各方面的了解,让他觉得一定可以找到和他相适应的学校,并不是最好的学校就是适应所有的学生的。我们所说的帮一个孩子找一个适合他的学校,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在和学校面试的时候,英国学校在这里会做什么,告诉他所有情况,甚至建议家长带着孩子,申请学校前先去英国看一看,我们帮他预约时间看一看,让孩子亲自看看这个学校,以后在这边学是不是能够适应,看这个学校是不是适合家长要求,才做出最后申请。

  前面说的是我们和家长要做的事,因为我们做的所有学校,和所有联系的学校,和我们申请的所有学校,都是英国很传统的,具有几百年历史全寄宿的学校,本身质量非常高。对于学生交流和管理学生和看护学生上面有自己的很成熟的一套步骤和体系,所以学校那一方面不用担心,我们这边学校要我们做的一件事情,要找到学生是适合他那边读的,才能送过去。我们不排除有一些非常奇怪的学生,有一些非常不适应那边的学生,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般不会把他送到学校去读。

  目前为止,我们所有送出去的孩子只要寄宿制高中初中,包括小学,他们都非常高兴到那边,往往发现刚到那边一天可能打几个电话,接下来一天打一个电话,接下来一个月打一个电话,接下来一个月可能没有一个电话打过来,因为他们很忙,会忘记想家里,因为学校会把他们看护得很好。

  还有一点,因为从小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我们正好有这样一个夏令营,实际上针对8岁到12岁孩子今年夏天可以出去,是在英国最古老的寄宿制学校,它成立于1661年,会在那边待两个星期。小孩子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先去了解一个学校,先去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让自己判断是不是喜欢在这里读,是不是愿意在这里读。如果愿意的话回来以后申请,通过学校评估报告,我们也知道这样的学生适不适合在那里小年龄段开始读,这是很好的机会,我们现在正在组织。我们做夏令营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做八到十二岁年龄段的夏令营,我们今年还是第一次组织,整个趋势是中国越来越小年龄段孩子去出国读书的越来越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孩子到什么样的年龄才能出国,根据您的专业经验来讲,什么样的孩子是适合出国的?

  贾尔斯【必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区域经理】:最小的年纪从八岁到九岁,十岁,因为一些顶尖级学校一定十岁半之前。还有关于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去读。大部分孩子适合去英国读,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文化,以后世界是比较国际化,对于一个中国的孩子,一个亚洲的孩子,他如果更早的接触这样的英国的文化,三种文化的模式在里面,这样会对他以后发展会有帮助。不光是英语,包括个人的想法,包括个人的认知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一定要给一个百分比的话,我们只能说每个学生都不一样,一定要见过他,才知道他是不是适合出国,或者适合在英国这样的寄宿制学校读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