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要做知识的港口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8:39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田牧做客搜狐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田牧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去出国留学的时候怀着理想和梦想的,想请您给一下建议,如何更顺利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田牧【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作为中国同学既然有这个想法想出国留学,个人认为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自我评估。第一点,他的个人兴趣爱好,所学专业,喜欢将来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有目的性的去找这种相关的专业去学习,第二,对于有这个目的性的目标以后,他再来挑选国家。这个国家肯定有很多的同学,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他是想将来能够长期在这边当地工作,或者想回来以后在中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根据这个方向再来挑选相应的国家和学习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新的一年你们学校有什么最新的动态想给大家分享一下的。

  田牧【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们大学中文名字叫做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我们学校建立于1913年,涵盖的专业从商学、到法学、医学和人文社科类都有涵盖。我们今年开始更加注重硕士学生的招生,包括人文社科类的,商学院,还有医学院希望更多中国大学生到这边来读硕士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排名是多少?

  田牧【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按照去年伦敦排名应该排124位左右,属于前1.5%顶尖类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学生择校的时候,在您看来这个排名重要吗?

  田牧【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这个排名要看怎么分析,首先作为荷兰大学,在荷兰内部很少有这种学校的排名,我们更多看重专业排名。我们鹿特丹管理学院,它的全世界排名是排在前15位,欧洲排在前3,我们医学院,在过去的十年间都是排名欧洲第一。所以说这一块我更趋向于请同学们在考虑排名的时候,要看专业排名,因为很多学校,可能综合排名很靠前,但是学生真正想学的那个排名可能不是说他大学最强势的专业。所以这一点,我也想请各位同学能够有所考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你们学校的特点?

  田牧【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们大学对外的口号,鹿特丹是世界第二大港口城市,我们不光要做港口城市,同时也要做知识的港口,提供给更多中国学生来我们大学学习。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