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威久张宏:留学生现在最关注还是就业问题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3:50

  

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张宏 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出国,先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我是威久留学的总经理张宏。从事留学行业已经十多年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往年应该参加了很多届教育展了,今年比往年是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因为我每年都参加,可能比较明显一点,我觉得今年的人数变少了。出国人数在增加,但是教育展的人数为什么减少了?第一,有宣传的因素。第二,也有媒体传播途径改变的趋势。因为过去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很单一,这种平台是不一样的,原来靠教育展,一些纸质的东西在传播。现在网络发展非常快,包括搜狐微博、搜狐出国,等等各种资讯发展越来越迅速,出国类网站、资讯类网站越来越丰富,在网上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直接、越来越快速。现在通过教育展这种模式是否还很恰当,而且是否还很便捷,是值得大家商榷的。只是说它可能给大家提供一个直接面对面的机会。如果国外大学的学校老师亲自来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留学现象谈到了新媒体的发展,非常具有特点的一个观点。贵集团最近有什么自己的推广活动?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线上也在和其他媒体合作做微访谈,也可以和搜狐做类似的活动,效果非常好,网友粉丝提问非常踊跃。一个小时几乎就非常忙碌的过程中结束。而且还有非常多的问题。我们明天还有威久的教育展,大概有七八十所学校,我们的方式可能和现在的国际教育展不太一样,我们重点是一对一给学生更具体的解答和最直接的服务,包括他今后整个的留学计划,更深入、更直接,更有利于他个人长期发展,对他比较有利。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威久的网站上看一看。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这么多潜在留学生已经和威久进行咨询。在这么多的提问中您觉得潜在留学生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留学生现在最关注还是就业,现在很多事情是经济导向的,他们愿意留学也是希望将来回来能够得到更高的收入。出国以后能不能得到最高的收入,或者说他的专业是否有发展,可能是学生最关注的,学校的排名也直接决定于他毕业以后收入、找工作机会的多少,工作机会是否满足他的心理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年搜狐策划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您本人有没有曾经有过留学的梦想?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前两天搜狐曾经到我们公司做了一段视频,也问过我,在01、02年的时候也有类似的,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了,当时可能还可以想一想,中国的出国热当时是风起云涌,当时也有这样一个想法。但是通过工作,我现在工作的意义对于广大学生更有效果。我当时也是有一些想法,比如说美国、英国,当时发生9.11,而没有成行。但是反过来对于我的职场生涯是一个更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