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政府将在教育展“闪电营销” 吸引中国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09:2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为了挽救中国留学生市场,将在即将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开展“闪电营销”。澳国会贸易秘书Justine Elliott也将亲临教育展现场。总体看来,澳洲将对中国留学生实行开放的态度。

  澳洲当地媒体报道称,Austrade作为负责澳洲教育海外营销的机构,将首次使用Austrade这一新的澳洲无限品牌来销售教育。不过,这一决定已经遭到了大学的炮轰,澳洲大学本周呼吁使用自己的子品牌。

  “我们都认为,(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经历了困难期。”“重振品牌是教育产业调整的一部分。”澳大利亚驻北京资深贸易委员Alan Morrell说。Morrell还表示,这次的营销“与其说是招收学生,不如说更是一次品牌执行。”

  中国国际教育展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展,云集了来自众多国家的教育机构。去年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国际教育展吸引了4.6万人。今年的教育展将有来自28个国家的450所院校参展,分别在北京、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和广州巡回举办,这些城市为澳洲输入了最多的中国留学生。

  “在过去的18个月,中国学生对澳洲的兴趣明显逆转。中国留学生占澳洲强大的国际学生市场的27%,去年则为25%。据统计,国际学生市场每年为澳洲经济贡献186亿澳元。”

  去年国际学生数持续增长7%。然而,今年澳州大学迎来了学生数的剧烈下滑。业内人士指出,今年7月的入学数将和去年10月一样不尽人意,不过4月1日即将生效的新的签证规定可能会增加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国际教育展参展费用昂贵,将教育展和最终的产业盈利相挂钩是十分困难的。

  澳洲院校很可能在教育中介和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方面进行投资,比如2+2项目,中国的本科学生可获得1年的学分并在澳洲完成两年学习;或者在中国完成1年基础学习,在澳洲的合作学校完成3年学习。

  越来越多的澳洲大学在中国设立专门办事处,南澳大学本周就刚刚设立驻中国办事处。已经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大学有:斯威本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弗林德斯大学等。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