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带着围脖看教育展“我的留学梦想”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搜狐出国频道官方报道 > 列表页

最悠久建校史海外院校:阿姆斯特丹大学

作者: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3日17:46

  荷兰王国阿姆斯特丹大学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也是目前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目前,阿姆斯特丹大学承担着广阔范围高质量的研究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三百多年来,大学培养的大批优秀人才,为荷兰和全球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

  阿姆斯特丹大学,目前有15个院系,按学科分为神学、法学、文学与哲学;数学与信息学、物理学、天体物理学与化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政治学与社会文化研究、心理学、教育学与存在空间学;医学与牙科学等4大类。1990-1991学年度有学生25453人,教师2433人;其中教授298人,助教及从事学术研究的研究生723人,其他教员1412人。在这些院系的近60个专业中,学生人数相差悬殊,有些专业的学生近千人,有些则只有20-30人。

  这里原本是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一座女子修道院,1632年1月8日的一次不同寻常的演讲使这里成为阿姆斯特丹人心目中的学术殿堂,做演讲的是两位当时在欧洲非常著名的学者,科学家卡斯帕 巴拉尔斯和人类学家格拉德 沃斯厄斯他们受当时市长的邀请而来,当时阿姆斯特丹还没有任何高等教育机构,人们希望借助学者们的名望和声音促成一所高等院校的建成。

  直到1877年雅典学院成为一所阿姆斯特丹市立大学时它才有资格授予最高学位。但是这时大学仍然只是一所地方性机构,教授是由市政部门任命,市长也同时兼任大学管理委员会的主席。这种体制直到20世纪60年代才有所改变,1960年,荷兰 《大学教育条例》通过后,阿大有了财产自主权,教育资金的筹措由国家负责,这时阿姆斯特丹大学终于摆脱了市立的帽子,成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立大学。

  如今,当年两位教授做开幕辞的修道院已经成为大学博物馆,它已经没有往日高朋满座时的喧哗,只是静静地注视着运河边来来往往的学生,见证着大学一天天的发展。

     想跟阿姆斯特丹大学面对面交流吗?

    快来参加由全球最大的教育集团、雅思考试三大主办方之一的IDP教育集团主办,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协办的“美澳百强名校亚洲巡回咨询面试会”,即将于3月份登陆中国,陆续来到北、上、广、深等全国八个城市。

    》》》查看教育展详情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