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高校学费猛增 出国留学者增多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BBC中文网
2011年02月25日09:46

  研究显示,出国留学的英国学生比例比其他国家留学生高。

  诺丁汉大学的调查显示,目前有大约22,000名英国学生在国外就读本科以上学位,相当于英国本科以上学生的1.7%。

  22,000名英国留学生只是那些在国外就读本科以上学位所有课程的学生,而不包括那些参加联合教学短期出国的交换学生。

  相比之下,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只占全体学生的1.4%,出国留学的印度学生只占全体学生的1%。

  中国和印度是英国最大的学术竞争者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和印度学生到英国留学。

  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有8,321名中国学生到英国读大学本科课程,同年印度学生有1,802名。

  海外校区

  诺丁汉大学国际部官员温琴佐·拉伊莫(Vincenzo Raimo)表示,英格兰大学学费从明年将涨价,最高涨到每年9,000英镑,英国本地学生和欧盟学生毕业后将背负45,000英镑的债务。

  他表示,“你可以到设有海外校区的英国大学就读,同样的本科课程学费却便宜15,000至20,000英镑。”

  诺丁汉大学在中国宁波和马来西亚都开设有海外校区。

  如果到意大利的大学留学,一年的学费大约在4,500欧元到10,700欧元之间;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学费一年只有1,672欧元。

  美国的哈佛大学一年学费34,976美元(约合21,676英镑),但拉伊莫说,家庭年收入不到60,000英镑的学生能得到全额奖学金。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