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生

留学日记:不恋爱的情人节

作者:BBC《留学英伦》
2011年02月23日13:50

王静书

格林尼治大学留学生 王静书

   “也许下一刻,转角处,爱情悄然驻留。”

  诗人林夕曾说过:“爱是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那已盛开的玫瑰。爱是一生一世一次一次的轮回,不管在东南西北。”

  这样的说法,浪漫也叫人唏嘘。人们再也熟悉不过的情人节这三个字就像刺在心头的玫瑰,耀眼却也刺眼。

  懂事以后第一次问起妈妈,那高大男孩怀中依偎的少女手里捧着的一簇鲜红象征着什么,为什么他们看起来那么快乐。妈妈淡淡一笑,回应我说:“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那手里的玫瑰就是爱情的见证。”所以儿时对情人节的记忆,定格在街角七彩斑斓的路灯下,怒放的玫瑰。

  没有哪个少女不怀春,也没有哪个女孩儿不期待遇见童话里那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可遥远的10多年后的今天,我只能淡淡的叹一句:“童话,只是我们放浪形骸背后,最脆弱的依赖。”

  对于标准的九零后来说,一个20岁还依旧没有触摸爱情的人可笑的有些可怜。但我一直相信这喧嚣的世界静静地躲着那个叫缘分的东西,就是在时间荒芜的原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就遇见了那男子。

  我曾徘徊在幼时对爱情的憧憬中,迈过那些不被允许恋爱的年龄里的偷偷暗恋,等待在成年后一双充满爱意的眼眸中……最后却一脚踏空,一无所有。

  在人生中第20到来的单身情人节,看着依旧鲜红的玫瑰和一对对如胶似漆的情侣从我面前款款而过,我却突然间释怀。

  爱情,的的确确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幸福添加剂。但这并不代表没有爱情,过不了情人节的人就注定悲伤。那些未得到的和得不到的爱恋已然落地生根,在心里种下珍贵的记忆。

  就让那些情人节的喝彩也属于一直单身的我们吧,为我们的执着和相信,为我们的期待和向往增添光彩!也许下一刻,转角处,爱情悄然驻留。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