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新西兰即将开始人口普查 留学生旅游者也需参加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1月27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统计局将于3月8日举行最新人口普查,届时留学生及短期旅游者等在内的新西兰境内所有人口都将被统计入内。

  负责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Emily Watt称,上次人口普查中,包括华裔在内的新西兰亚裔人口并未被完全统计,有遗漏的情况,在所有族裔中是漏计率最高的。其中许多人都不知道需要填写人口统计表格。

  人口统计遗漏意味着未被统计入内的人所在的社区可能失去了本应得到的一些益处。因人口统计数据信息用以决定各个区域的学校、道路及医院的分布。社区组织及城市规划者也需凭这些数据来申请资源,诸如培训及教育机会、社区中心、公园及创造就业机会。

  此次Watt特别对记者强调:“每个人都要参与人口普查,这是法律规定的。”

  在今年3月8日当天,新西兰境内所有人,无论男女老少,包括留学生、旅游者在内,都需要填写人口统计表。Watt表示,这些信息将完全保密,新西兰统计局将不会与任何政府部门分享人们的个人信息。

  Watt称亚裔人士在新西兰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最近一次(2006年)人口统计中,新西兰共有35万4552名亚裔人士,约占全国人口的9%。

  在亚裔社区中,华裔人口所占比重最大。自2001年来至2006年间,新西兰华人的数量从10万5057人增长至14万7570人,增长率达40.5%。Watt称新西兰统计局预计目前华裔人口数量较之前又有所增加。

  为了进行本次人口统计,新西兰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了7000名工作人员,届时将在各地进行统计表格回收工作。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