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英国大学毕业生求职 工作经验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1月20日10:06
就业市场好转,但要得到高薪职位仍然很难。
就业市场好转,但要得到高薪职位仍然很难。

    2011年英国留学大学毕业生求职 工作经验至关重要,一项调查显示,拥有工作经验的英国大学毕业生更容易找到一个好工作。

  这项名为“2011年毕业生就业市场”(The Graduate Market in 2011)的调查说,英国就业市场正在逐渐恢复,但仍未回到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的高温阶段。

  这项基于100个主要公司的调查称,与去年相比,2011年的就业机会增长了9%,但竞争依然激烈。

  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机会在2008年和2009年大幅下滑,尽管雇主信心现在逐渐增强,但就业市场上大学毕业生的机会仍比四年前少6%。

  调查还说,目前的大学毕业生人数也比2007年多出五万人。为此,雇主更加注重求职者除学位以外的其它资格,尤其是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

  每三个初级职位(entry level jobs)中就有一个被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占据。这种现象在投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更为突出。其中有一半的新招员工都是曾经在这里实习过的学生。

  专业就职咨询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的负责人波切尔(Martin Birchall)说,“在这个竞争极高的毕业生就业市场里,在校期间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新毕业生得到一个大公司的高薪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无论你上的是哪所大学或成绩如何。”

  至于毕业生就业的起薪(starting salaries)则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有所区别。那些进入公营部门工作的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是一年22,000英镑,但是那些进入投资银行的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是一年42,000英镑,进入律师行的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是一年38,000英镑。

  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大卫·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我们欢迎就业市场出现改善的迹象,但同时它对于新毕业生仍然具有竞争性。毕业生需要更加努力,尽可能扩大他们的成功机会。”

  然而,他也认为,从长远角度来讲,一个学位仍然是一个好的投资。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