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读研究生 > 读研究生·方案·国家

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方案分析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许晓书
2011年01月19日15:4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作者:533出国留学网

  英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方案:国内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硕士学位。英国硕士课程一般有授课型(Master by Course Work)和研究型(Master by Research)两种形式。

  授课型硕士有专门的导师以讲正课、辅导课和各类学术报告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指导,最后三个月则用来做研究并撰写毕业论文或研究报告。评分方面大多系采用考试方式、提交论文及缴交作业或短篇论文。

  根据专业的录取要求,授课式学位课程大致分为两种:

  转换硕士课程(Conversion Course) 这类专业通常不要求申请人具备相关专业背景,本科阶段读任何专业都可以入读。学生不妨在国内获得学士学位的前提下后再读一个其他专业的硕士学位,扩大知识面,复合型人才比较有竞争力。

  典型院校推荐:提供商业类转换硕士课程的大学有: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埃塞克斯大学、斯特灵大学、东安格里亚大学

  专攻课程(Specialist Course) 这类专业通常要求申请人具备相关专业背景,有较完善的知识架构。学生通过更深入透彻地钻研这门学科, 为将来继续深造或成为专才奠定结实的基础。例如,理工、教育、翻译、会计与金融、经济、医药相关学科等。

  研究式硕士学位课程的授课时间一般很少(每周10-15小时),学生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一定课题的研究,偶尔也会要求学生上一些指定的课程,是否获得硕士学位取决于学生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质量。

  对品学兼优的名校大学毕业生,亦可以争取申请博士课程。校方对博士班学生的要求较严苛。博士课程修业期限至少两年,最长可达七年;不过一般人多半以三、四年的时间取得学位。

  研究计划在博士课程的申请中是关键性的文件之一。研究计划的纲要是学生撰写有兴趣研究的专门领域,以便学校方面能找出对其研究领域相关的指导教授。通常此研究计划需在申请时同时提出。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