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州版移民梦想法案重拟 学生或可申请助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0:48
    编者按:试图给生活在加州的无证移民学子提供申请助学金通道的提案又正式提交到州议会。这个被称为“加州版梦想法案”的提案最早曾在2006年获得众议会和参议会的通过……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试图给生活在加州的无证移民学子提供申请助学金通道的提案又正式提交到州议会。这个被称为“加州版梦想法案”的提案最早曾在2006年获得众议会和参议会的通过,但时任州长的施瓦辛格以财政负担过重的理由三度否决该法案。支持“加州版梦想法案”的人士希望这个法案在布朗任州长时期能碰到好运气。

  据《圣荷西水星报》报道,洛杉矶选区的加州众议员塞蒂洛(Gil Cedillo)于本周二向州议会再次提交加州版梦想提案。该提案的主要内容是让生活在加州的无证移民学子与加州其他学生一样具备申请助学金的资格,以便让这部分学生在完成学院以及大学课程期间有学费来源。

  塞蒂洛今年把他曾经起草的提案分成了两部分。其中的AB130号提案不要求加州政府提供分文,只要求做到让无证移民学子在社区学院读书期间有资格获得因学业优秀而免学费的待遇。因为这部分助学金来自于私人机构的捐助,所以不会增加州政府的财政负担。

  塞蒂洛的另一个提案是AB131。这个提案要求无证移民学生有同样的权利申请由加州政府出资专为低收入家庭学子设立的助学金Cal Grants。这种助学金可为低收入家庭学子提供州立大学每年4370美元的助学金,或者加州大学每年11124美元的助学金。这部分钱则是由加州政府提供的。

  参议会共和党领袖达顿(Bob Dutton)的发言人塔博(Jann Taber)说,共和党议员目前还没有看到塞蒂洛的提案,但很可能反对这个提案。共和党反对的理由很简单:就加州目前的财政状况看,现有财力都不能满足加州具有公民或绿卡身份的学生上大学的全部实际所需,再拿出钱来资助无证移民就说不过去了。

  目前很难精确地统计在加州大学系统以及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内到底有多少无证移民学生,但去年加州大学系统至少有42000名学生不在本地出生,而加州州立大学至少有30000名无证移民学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