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就业倾向本地生 澳洲医科留学生难获实习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10:15
 
    编者按: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国际留学生赴澳修读医科专业时,从不知道会被拒绝在本地实习的问题。然而,这一实习过程却是他们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国际留学生赴澳修读医科专业时,从不知道会被拒绝在本地实习的问题。然而,这一实习过程却是他们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发起的调查,虽然澳面临医生紧缺,但却浪费了大好的机会,让有才能的医科毕业生回到自己的国家进行实习。

  很多留学生在2009年政策改变前赴澳修读医学,不过政策改变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籍医学生将获得优先就业的权利,然后留学生才被安排实习的机会。

  这项调查显示,新州72%留学生在进入澳大利亚时并没有被告知学校不能保证安排实习一事。

  大约有一半的留学生表示,如果知晓此事就不会选择在澳大利亚留学。

  26岁的Haley Cochrane是来自加拿大的大二医科学生。她说,如果没有实习经历,绝不会有用人单位雇你。“如果无处实习,你不能胜任任何相关工作,反而因此最终背上了30万元的债务,失业在家。”她目前修读于悉尼大学,并知道学校不能保证安排实习的问题,不过她希望毕业后情况将有好转。在澳大利亚留学后,她希望留下来,然而可能最终的选择是到美国申请就业。

  医学协会新州委员会主席Saxon Smith表示,医科实习信息的缺乏影响了澳国际教育地位,特别是,对于那些不知道该政策的留学生来说是不公平的。

  “留学生交了全额学费前来,如果不被告知相关政策,是学校和培训机构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根据Saxon Smith统计的数据,2014年前将会有2250个医科实习岗位不足,因此到那时,本地和国际留学生都会面临无处实习的窘境。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