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生

留学日记:戏剧伦敦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许晓书
2010年12月17日11:16

  中国留英学生 Olivia

Olivia

   事实上戏剧课作为英语课的一部分,是英国中小学的必修课之一。

  来伦敦留学最不能错过的是什么?是Burburry的风衣,是一包热腾腾的fish and chips或是海德公园的一场周日演讲? 对于我,最无法割舍的要算伦敦的戏剧了。

  那里有纯真的牧羊女和社交季里的贵族小姐,也有功于心计的大臣和碌碌无为的傀儡皇帝。浓重的英伦腔和华丽繁冗的服饰,融合着故事里的善恶美丑,悲喜离合,总能将我一次又一次的带入各大戏院。

  来伦敦看的第一场戏是莎士比亚环形剧场的《皆大欢喜》。5镑的站票让我在紧贴舞台的地方和演员来了个近距离接触。跟京剧的‘意会’表演方式不同,英国戏剧讲究实景还原。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喜剧,但几个真实的打斗场景还是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其中有一个小插曲,两个男主角打斗的太激烈以至于一个冲出了舞台,撞向观众,他不好意思的跟观众眨眨眼,飞快地小声说了句sorry。三个小时的戏一晃而过,我意犹未尽的走出剧场。不好意思的跟同行的英国朋友说,很多古英语我都没听懂。他哈哈一笑,说I can only understand about half of it!

  英国人热爱戏剧。不管是国家剧院,还是Covent Garden的大众剧场,不管是知名的《悲惨世界》,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独幕短剧,我去看过的每场戏都座无虚席。有抹着口红带着珍珠项链的老太太,也有成群结伴的小伙子。这种对戏剧的推崇,也能看出英国人的保守和对自身文化的骄傲感。管你好莱坞大片多少票房,我就是爱看那一方舞台上活生生的表演。不仅如此,还得让我们的小孩从小就念上两段哈姆莱特的台词to be or not to be。 事实上戏剧课作为英语课的一部分,是英国中小学的必修课之一。

  所以,这个初冬,要是你也想跟这个城市来一场精神交流,不妨去莱斯特广场上的订票小亭买一张时下流行的戏票,花上一个下午,享受一场原汁原味的英国戏剧吧。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