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法国留学 > 法国海外视野

优秀留学生口述-去巴黎深造时装设计硕士

2010年12月16日18:18

  巴黎对于时尚设计师们意味着什么?我们不言而喻。每年时装周,潮人们的前呼后拥,媒体的争相报道,都让这个时尚发源地巴黎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于是留学巴黎学习服装设计,融入这个迷人的城市成为很多学子的梦想。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为这些梦想留学巴黎的学生开设了时装设计与管理硕士课程,9个月在巴黎的课程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同时也带领他们深入整个时尚世界,从亲身感受当地的文化开始,了解时装产业的发展为基点,从而对整个时装市场有一个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

  唐文博、刘晨、陈舜君,这三个熟悉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眼前,回想当年在毕业秀上的“完美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实力与努力,同时也使他们赢得IFA Paris奖学金——获得留学巴黎攻读时装设计与管理硕士课程的机会。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的奖学金是用来嘉奖在毕业秀上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此次,他们带来自己在巴黎的留学故事,也许不是最风光的,也许有些辛苦,但确实是最真实的巴黎留学生活。

  尝试生活在巴黎

  以上照片由唐文博提供。

  唐文博(Savia),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09届毕业生,毕业秀上一等奖的成绩使她获得留学巴黎攻读时装设计与管理硕士课程的机会。和所有的留学生一样,从期待到忙碌筹备,从对巴黎新环境的无所适从到慢慢调整心态适应生活,一路走来,Savia不断在成长。

  转眼间在巴黎的学习生活已有两个多月。随着状态的调整,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清晰记得当飞机抵达这片陌生土地时的紧张和不安,心里空荡荡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独自离开家乡的无助。本以为自己可以很好的适应在国外独自生活,其实不然。对巴黎的陌生与排斥,足足持续了一个月,这并不在我的预料中。但唯一的方法就是改变自己,调整心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这个浪漫之都。

  IFA Paris巴黎校区在法国巴黎第十街区,人称“小巴黎”,步行到著名的购物天堂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只要15分钟。某天在不经意的闲逛中发现,原来巴黎真的很小。徒步横穿也只要4个小时。从学校到老佛爷,然后可以直接到国家大剧院,再到卢浮宫,走过卢浮宫花园就是协和广场,能直通香榭丽舍大街,右手边是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站在香街的头上远远就能看到另一头的凯旋门。巴黎有很多特色街道和商店,当然法国著名的甜点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尝遍巴黎的甜点是我的美食目标之一,也是我业余时间的最大乐趣。

  出国读书是一个体验生活和改变自己的过程,短短两个月内不断迸发出各种新的感受和想法。渐渐地改变看待事物的眼光,渐渐的发现不同的美好,渐渐的体会成熟的意义,渐渐的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渐渐的学着更从容地面对生活中未知的一切。

  感受时尚在巴黎

  以上照片由刘晨提供。

  刘晨,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09届毕业生,在毕业秀上三等奖的成绩。对刘晨来说,学习是留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学习之余,Lister会用大部分的时间感受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洞悉市场,了解时尚。让我们跟着Lister的脚步走一走巴黎的街道,逛一逛巴黎的名店,尝一尝巴黎的美食,体验最纯正的Made in Paris!

  周六的早晨,如同往常一样,恍惚间还难以分辨是北京时间还是巴黎时间。准时出门,聆听着地铁里乞讨的艺人们用手风琴演奏的经典香颂,坐上了去小巴黎的地铁。

  地铁坐到蒙马特高地,来到最著名的圣心教堂。沿着数不清的石阶往上走,时不时的俯瞰巴黎,所有熟悉的建筑会慢慢的映入眼帘。进入教堂,里面圣歌响起,手拿3欧或是5欧一根的蜡烛,沿着圣坛走一圈,感受法国人的信仰文化。

  继续坐上地铁,下一站来到巴黎圣母院。和蒙马特高地比起来,这里人少了许多,一切都放慢了脚步,游船缓缓的从桥下驶过。沿着街道,仰望着河对面巴黎圣母院,想象着爱斯梅拉达和卡西莫多的故事,仿佛我也跟随着回到了过去。走累了就在街边的咖啡馆坐下,花上2.5欧就能喝到一大杯espresso,面朝街道,像法国人一样,慵懒地享受着午后阳光。

  再次出发,坐上地铁。巴黎的地铁真的很方便,能带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这一站是著名的香榭丽大街,在乔治五站出来,第一个看到的并不是凯旋门,而是Louis Vuittond的旗舰店。豪华大气的专卖店,陈列着从经典款到最新款的皮具,当然还有数不清的中国人意犹未尽地刷着卡。离开LV,沿着香榭丽大街走到凯旋门下,凯旋门的气势无人能挡。接着,你可以去奢华的娇兰(Guerlain)专卖店看看,尝试下拿破仑老婆约瑟芬最爱的味道。你也可以在新开的H&M专卖店驻足,不为别的,只看店面设计,欣赏著名建筑设计师Jean Nouvel的杰作,有些许大牌概念店的感觉。

  巴黎的街道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无论是设计新颖的橱窗,还是创意无限的店装,相信这无论是对现在还是以后都会有不可估量的影响。

  用心体味在巴黎

  以上照片由陈舜君提供。

  陈舜君,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10届毕业生,在毕业秀上获得大奖。

  经历过毕业秀,突然发现在巴黎的课程比上海的轻松许多,动手活儿少了很多,因为平立裁、缝纫和制版的课程减少了,实际的课程内容更偏向于市场、商业这部分。巴黎有很多的假期,相比国内真的多到惊人,大家都很享受在巴黎的生活。

  坦白说,刚到巴黎的时候,大家都对巴黎的感觉很一般。与自己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城市相比,我们总觉得巴黎没有上海那么现代化,有的硬件设施甚至不及上海,到处都是历史悠久的房子,道路很狭窄,地铁还需要自己手动开门。商店周日不开门,而晚上8点就关门了。但是过了这段适应期,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巴黎是一座真正有文化的城市,你路过的每个地铁站都是不同的,有着自己的特色,有着自己百年的历史。我住在Maubert Mutualité,这里每隔几条街道就能看到上个世纪留下的喷泉、古堡、教堂。还有Panthéon,那里安葬着雨果、卢梭、伏尔泰、居里夫人等名人,所有的历史文化都保留的非常完整。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巴黎的甜品,真的非常非常美味,我都冒着发胖的危险吃了很多。深入了解这个城市的人文,才慢慢喜欢上它,巴黎人都非常nice,在地铁拿着很重的东西会有人主动上来帮忙。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巴黎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无论是巴黎的人,还是巴黎的景,又或者是巴黎的食物。而真的融入这个城市,才会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特质,才会爱上巴黎,爱上巴黎的留学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