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BBC留学英伦专栏 > Interviews

留英访谈:对新学期的期待

作者:BBC英伦网 子川
2010年12月06日14:31

  BBC英伦网 子川

  英国大学的新学期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有的中国同学刚刚抵英不长时间,也有的同学则是转到了新的学校新的城市读书。那么,大家是否适应这边的学习生活?对新学期有什么期待?

刘立坤

刘立坤非常喜欢曼城的学习生活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会计与金融硕士专业的学生刘立坤初到英国一个月。他此前在新加坡取得本科学位后又工作了两年,职位是审计师。

  刘立坤做审计师之后,感觉自己更想向金融领域发展。刚好有一个机会选择去英国还是去美国。考虑到英国的硕士只要一年,而且教育质量很不错,所以他决定来英国读书。

  至于为什么选择曼彻斯特大学,对他来说,曼大的商学院在整个英国来说排名很好,学校整体排名也不错。

  另外,曼彻斯特是一个大城市,就更适合不想去小镇读书的刘立坤。

  到曼彻斯特一个月以来,刘立坤很喜欢这边的生活,虽然学习的时候比较繁忙,但是周末还是有些时间逛逛。他发现在这里买东西非常方便。

  但刘立坤和周围一些同学遇到的问题是,每天都要自己做饭—这也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

  因为他之前在新加坡工作,那里一年四季都非常热,所以觉得来到英国体验冬天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谈到对新学年的期待,刘立坤说,首先希望能够顺利毕业。另外,这一年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读书、做研究,所以他想充分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充实自己。

  他解释,不仅仅局限于课本上东西,而是希望了解更多的知识,多读一些金融方面的书籍,争取考过CFA这样的专业证书。

  另外,刘立坤希望能够平衡学习与生活,希望有机会去周边的城市走走、看看,多了解英国当地的文化。

  新学期,新城市

张帆

张帆厨艺高超

  张帆是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传媒专业本科一年级学生。她去年在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读了一年的大学预科。

  转到新的学校和新的城市,她是否适应呢?

  初到一个新的城市,张帆觉得非常新鲜。萨里大学的环境很好,非常安静,这让张帆比较满意。

  和很多留学生一样,张帆来英国之前对这里也有一个自己的印象。

  她以为英国是一个相当时尚的地方,然而,来到这里才发现,英国的古典气息和传统文化的氛围非常浓厚,和当初的印象有些不一样。

  她说,英国的建筑特别美,周围的环境也令人感觉很舒服。

  一年预科的经历让张帆体验了英国教育的不同。她的经验是,中国的课程较多,而且是集中式的教学;而英国的课程较少,更注重学生自身学习能力的训练。

  新学年已经开始,张帆希望自己的学习能够更上一层楼,各科成绩都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而生活方面,张帆却不太担心。她说,在出国前曾参加一个厨师学校的培训,掌握了很多“高招”。据了解,同学们对她的厨艺评价很高。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