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俄罗斯增加高校财政拨款 惠及广大海外学子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留学陈宇
2010年12月02日15:2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为支持和实现政府批准的俄罗斯主要高校发展计划,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签署三道命令,计划为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拨款110亿卢布(约合3.7亿美元),用于联邦大学和国家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而俄罗斯两所最著名的院校国立莫斯科大学和国立圣彼得堡大学因其特殊地位将获政府更多财政支持。

  根据命令,110亿卢布将分配给5所联邦大学和27所国家研究型大学的高校。此外,政府将增加对国立莫斯科大学和国立圣彼得堡大学的财政拨款,并在税收等方面对这两所高校给予特殊的政策优惠,允许它们建立下属分支机构和生产创新科技产品的企业,鼓励其创新发展。俄罗斯政府此举不仅利于本国学生,同时也更加利于了广大海外留学生在俄罗斯高校的学习和生活。

  从俄罗斯政府的系列举措,不难看出俄罗斯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和投入。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俄罗斯教育预算主要来自国家的财政拨款,国家负担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国际性大都市,70%以上的国民受过高等教育。而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学制与我国相同,均为学士四年,硕士两年,博士三年,其学历也得到我国教育部的完全承认。

  伴随俄罗斯教育投入的增加及教育条件的进一步提高,未来将有更多中国留学生选择费用相对低廉、教育条件好、签证率高的俄罗斯名校。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