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BBC留学英伦专栏 > Interviews

留英访谈(下):留英感受

作者:BBC英伦网 子川
2010年11月20日10:23

赵哲

赵哲:之前的留学经历让自己更容易适应这边的生活

  又到了9月,英国各大高校开学在即,来自中国的新同学们将开始在这里的留学生涯。

  有人兴奋,也有人稍有担心,因为从踏上英国的土地那一刻开始,大家面临的就是全新的生活。

  贝德福特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或译“贝德福德郡大学”)位于伦敦北部半个小时车程的卢顿镇。

  我也借此找到了该校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杜军和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生赵哲,请他们谈了留英感受以及在该校实习的经验。

  本科

  中国农业大学的许多学生通过该校与贝德福特大学的2+1项目,来到英国完成本科最后一年,杜军就是其中之一。

  回忆初到英国的感受,他说,刚开始非常不适应,自己对这个陌生的国度什么都不了解,脑子经常一片空白。

  不过在学校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他逐渐适应了英国的生活,尤其是自身能力的培养方面。

  杜军现在在国际办公室工作,而最初是由学校的老师推荐,才有机会参加这个地方的面试。

  从最开始的志愿者,到现在每周20个小时的工作,杜军对多样化的工作形式非常满意。

  他介绍,自己主要在招生部门做文件整理和信息入录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在“活动与安排”部门负责每周六外出活动的组织以及调入工作。

  在此期间,杜军和学校老师曾一起成功组织将近200多名学生的欧洲旅行。

赵哲

赵哲:能够拥有这样的工作经历非常难得,自己会努力珍惜

  硕士

  和杜军的情况不同,赵哲是通过自己申请来到贝德福特大学的。

  之前在菲律宾德拉萨大学(De La Salle University)的四年留学经历让赵哲觉得,相较于其他同学,自己更容易适应这边的生活。

  来到贝德福特大学之后,赵哲加入了学联,并担任秘书长一职。

  她说,学联经常组织大家聚会,分担同学的心理压力。尤其在春节期间,为团结在贝德福特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联也组织了大型的活动。另外,每周的例会也会帮助学生解决一些问题。

  也正是因为在学联工作的关系,赵哲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国际办公室。在经过国际部的锻炼和培训之后,借由中国驻英使馆为学校学生提供的机会,赵哲开始了在使馆的工作。

  她说,自己主要在使馆负责护照的整理和审查。在她看来,虽然只是学习一些基础的知识和信息,但是能够拥有这样的工作经历非常难得,自己会努力珍惜。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